补充一下


感谢邀请

那么问题来了,按里程数收费的高速公路,今天我从上海出发开车直到北京不下高速,与人约见服务区,给完东西再开车回上海下高速

那么这个费用该怎么算呢?


路上设,用地范围大大增加,安全性大打折扣。服务区本来已经征地面积较大,并且速度较慢可行性更大


服务区,比所谓的掉头车道不知道要省多少钱,还能缓慢回本……


服务区掉头更具有可行性。

掉头是个偶尔会出现的需求,没有必要为了极少部分人的需求花大价钱开一个专门的掉头车道,而且开在哪儿呢?你刚上高速就想掉头,我开了20公里想掉头,而服务区现成的场地就在那,还有高速出口也可以掉头。没必要搞个专门车道。


首先高速公路上没有所谓「掉头车道」这个说法。

所以更谈不上设计了。

高速公路一般通过互通立交进行行车方向的转换。

如果实在不行,可采用出站再进站的方式。

高速公路「掉头」功能的设计主要是活动护栏、隧道联络通道等。

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提前进行交通管制,打开活动护栏或联络道进行掉头。

还有种掉头方式是高速路公司内部使用的,一般在服务区通过下穿涵洞的方式掉头。

这种通道就路政执法、养护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勘察等工程人员使用,一般不对外。

最后,题主提供的这个照片,应该是掉头匝道。

这样设置个人感觉是因为收费站设置的原因。

图片方向右侧因为地形原因没法设置收费站,只能在左侧设置单向收费站出口。

所以就通过匝道的方式「甩」过来。

这个跟收费站出口匝道采用的方式一样,只是没有连接右侧没法设置的收费站而已。


路上设计掉头谋杀么?当然是服务区了,现在有ETC门架,该交的钱少不了


出口掉头不香?高速开慢车该死,不过很想去花式枢纽掉头玩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