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八字班土木类新生,想问一下在个人兴趣无明确区别的情况下,两者的前景等方面相比怎么样?土木行业颓势对清华毕业生有影响吗?


我觉得两个都挺好,都发土木工程的工学学士学位,以后也不用愁工作,无论是在土木行业就业还是转行都好就业。短期的行业低谷对咱们的就业并没有什么影响。

跨行业就业这件事嘛,土木系历来比例高,印象中2000年前后的某一级(02?)尤其高。未来会转行不构成现在不该学土木的理由。

我也是八字班的,上一个八字班。


清华学生,厉害!建环专业算是土木行业的一个小分支,建环简单称呼就是水电空调。

土木就是在建筑领域是主体工程,建环就是血脉,即水电空调。

就业方向施工方、设计方、房地产、建筑节能、公务员等等。个人建议尽早转行,IT行业很火;一入坑,深似海,特别是施工单位!一个夕阳行业,一个朝阳行业,不过你这么好的学校,能力强,愿意加班,牺牲家庭的话,可以考虑去房地产高管发展。最后提醒一句,职业生涯规划还是要看行业的平均发展水准,毕竟任何行业做到顶尖都是高手。

暖通专业本科毕业两年,已从施工单位跳往房地产。


不知道你自学过微积分没没有的话也没关系 很快就会学到了在微积分里这俩叫等价无穷小

趁早转行

建筑相关行业在国内已经是超饱和状态了 不要再跳进去了

能转CS赶紧转

实业误国啊大兄弟


考公务员的话都还不错


作为一个清华的学生,你基本上需要做的就是,想选什么选什么,自己更喜欢哪个学哪个,反正本科专业对以后工作影响不大


我觉得你可以去关注土木行业的话题,看看从业人是怎么说得,能转专业就转吧,个人意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