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的回答你一下,我是路桥方向毕业生,现在在中铁,我们学校毕业的,学房建的大半人毕业就失业,然后转行,大部分转码农,现在看来转行的都过的挺不错的,路桥的毕业生一部分接受不了工地的环境和工作的性质离职,一部分想我一样还在工地上摸爬滚打,我本人算是运气十分好的,毕业一年半是被提拔为部长,基本上脱离一线,还算好过一点,如果没有升职的话,大概率我现在应该在家里学习行测和申论,准备上岸,现在我本人有两个选择,第一就是继续在本单位混著,争取两年后考过一建,申请调回公司;或者跳向甲方,过上基本上正常人的生活。一条这几年基本上能赚到我老家新一线首付40万左右(含公积金),回去考公务员上岸。作为还有很多选择的年轻人,我的建议是不要把未来的路局限的专业,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自己最喜欢走的路,最后,加油。


路桥工作好找,房建去地产工资高。


怎么说呢,看你以后的规划,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路桥比较好,但是主要是看你以后是打算做设计,还是做施工。政府等事业单位我就不说了。如果是做设计的话,路桥是比较吃香,但是如果做施工,路桥公路隧道等是比房建辛苦很多倍。而房建设计近年来设计院的门槛稍微降低了,但是因为中国目前国内外的形势(比如贸易战等等就不细说了),导致现在国内房地产不是那么乐观(尤其是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不明显)。如果从事房建设计,还是挺不错的,只是加班会有点累,也可以考虑做房建施工,但是施工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学历好点的只能说稍微机会大一点,但是还是看你社交手段,而且由于前期缺乏丰富的施工经验,可能会吃亏。再者是施工单位几乎无假期,比较奔波,工地条件差,周围人文环境比较差,比较考验一个人的自制力。还有就是转造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以后跳槽去大型房地产或者事业单位都是可以的。


桥梁好些吧

但是对口公司好的不多

建筑的话,毕业可选单位更多~

如果没有特别明确的特别想去的桥路单位,还是房建吧~

想换工作?想了解土建行情?

关注【土木建筑招聘】,每天为你提供及时、高质量的土建类招聘资讯

http://weixin.qq.com/r/mC_mvkHEDhxxrQXd93qK (二维码自动识别)

http://weixin.qq.com/r/mC_mvkHEDhxxrQXd93qK (二维码自动识别)


房建


土木如果是为了找工作无所谓房建还是路桥,本科无非是地产销售,中铁中建中交某局,或者一些三流设计院。读研如果是专硕,也是大同小异,地产管理,投资,设计院。要说的是一些好的单位只有研究生给转正。目前没有读博,如果有走学术方向,建议去问问学校的老教授。祝好运


房建可以在城里,路桥要长年待在工地,也就是荒山野岭。这样也就预示著你长年不著家。答案显而易见。最后选择看你


房建好。路桥大都野外作业,惨的一笔


路桥相对好些


建议都不要学,转行要紧


各有各的好处,各有各的坏处。学的好才是最重要的!


某建筑大学。毕业季找工作的时候有公司来我们学校招聘的直接说,道桥的是人来就要。中建来招土木的都是,女生不要。不然女生还是选道桥?


亲,这边建议,不学土木最好


房建相对于道桥来说工作地点大多会好一点,道桥你运气不好真的就深山老林了。


金桥银路土木屋 虽然是老话 但是还是有些道理的


房建比路桥稳定


路桥


房建行好环境好,大多在市里。路桥艰苦一点再偏远地区较多,


个人觉得房建好些。路桥更枯燥。施工现场的工作还是辛苦的


这个要看你想要离城里近还是远了,施工单位的话,房建多数在市区,路桥就多数在郊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