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个职业吗?我感觉好像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你要说房屋质量鉴定员那另外一说。至于安全?为什么要鉴定?能鉴定什么?栏杆牢不牢?还是栏杆高不高?还是窗户稳不稳?这完全没有什么意义嘛。难道你想鉴定阳台会不会倾覆?还是地基承载力够不够?那是要具备相应执业资格的人员来操作,比如结构工程师。再说了,你有结构工程师还去干安全鉴定吗?
我有同学就是做这行的。实话说,真不是新行业,08年地震时,汶川有很多这样的业务。若是跟公司干,与其他工作没什么区别,技术活,熟练工。


新行业?

随著以前老房子逐步达到、接近使用年限,可能对这方面有一定需求。

不过这行业的工作规范是什么?属于检测机构还是偏结构设计方面?

是行政主管部门下设的单位?

如果隶属于行政主管部门,国家目前倡导简政放权,不知道以后这个方向发展前景,感觉在企业的话,没必要单独成立一个安全检测鉴定的公司。

以上是个人的感觉,讨论而已,说到底是不了解您说的这个职位。


这是检测鉴定公司的招聘信息岗位:房屋安全鉴定员任职要求:

1、工民建、建筑结构、土木工程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男;

2、对电脑操作熟练,懂得CAD软体操作;3、有C1驾照优先考虑。薪资:高级工程师年薪15-30万/年,中级工程师年薪12-25万/年,助理工程师年薪8-15万/年。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工作经验的前辈,能分享一下。


验房师吧

国内建筑已经进入了新建与维修加固并重的第二阶段,越来越多的建筑物需要「看病」,也就是常说的检测鉴定。整个行业来说目前处于朝阳行业,待遇丰厚,适合有理想的年轻人加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