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建筑专业在校生来说,对建筑师的认知基本都是从建筑大师和明星建筑师开始的,而对于职业建筑师的认知往往缺位或滞后。明星建筑师长期活跃在媒体和公众的视野当中,但在城市建设等诸多现实性问题的解决上,大量的职业建筑师似乎才是真正的主力军。两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关键在于如何理解和看待,希望在施魅与祛魅的过程中,更加接近问题的本质。


就和演员和明星的关系一样,看起来做得是一样的事,但明星是带人设带流量的。明星里面有踏踏实实演技派,也有颜值小鲜肉。当然了,也不排除小鲜肉熬成了演技派的类型。

明星建筑师也需要实力炒作外加运气,流量这东西,总还是要刻意追求的,最快就是混个奖爆红一把。


职业建筑师是给明星建筑师打工的。


明星建筑师也要做很多赚钱不出名的项目,就像巴尔扎克有时候也要靠写写小黄书养家一样。


同意比司吉的回答,不管是职业的还是业余的,都要想办法养家养团队,有的明星事务所在没项目时候甚至做室内或者展览设计。区别呢,我认为是平台或者说是圈子的不同。明星建筑师也是职业建筑师,明星是有个人脉圈子的,他们是有人、有势力给炒作的,炒起来了那就很贵了。


看到天华提问,还邀请我,我都笑出声了


生存与生活;产品和作品;


有点类似工程师和艺术家的区别。


明星建筑师大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和评价标准,而职业建筑师一般拿别人的标准和规范来做设计



代入娱乐圈,嗯差不多都会懂了吧


职业建筑师是一种职业,靠技术吃饭,明星建筑师是靠代言吃饭,走得不一样的路子 !


如果将建筑设计行业比作娱乐圈,明星建筑师就是带流量的网红明星,普通设计师就像群演,一辈子都默默无闻在片场打杂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