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复习一建,对于实务复习还有些困惑,听网课老师说真题考过的一般不重复考,那我做了真题以后,是不是不用去背解答题的答案,因为不会重复考,但是有些朋友说真题考过的一定要反复记忆,请各位考过的朋友支支招。


说下我的复习方法啊,先跟著视频教程把教材过一遍,把书中的要点勾出来,做到理解。可以先将教材第一遍看完。看完第一遍要做到教材主要包括几部分,每部分主要是讲述什么。

下一步是看书、记忆和练习。这一步要把书从头开始再来一遍,每看完一节,要做下相关的练习题,记忆知识要点(ps:大家可以利用小佑题库这一类学习软体进行对于每一个章节的巩固,因为他们分好每一个章节的练习题,非常方便)。在做的过程中要把看到的知识点跟后面的知识点对著看,相互补充记忆。有时看到后面会把前面的忘记,要记住往前翻看,随时重复记忆。

第二步完成后,做真题。在做真题前把书本放到手里,仔细回忆下书中内容,记住了哪些,哪些没记住,没记住的翻看下,不要求能口述出来,但要记住大概是什么。然后真题开始。先做,做好看答案,对照课本补充记忆。重复出题的地方重点记忆。

按照我一级市政的经验,考前要做到对书中的知识点,了然于胸,看到题目就知道大概是书本哪个知识点,翻书看要做到立马就知道在哪页,哪个位置。如果看到这个程度,那么妥妥的过了。记得,案例一定要注意答题技巧,多看多记。


没啥用,最重要的还是理解。而且现在的题目越来越贴近现场操作,很多背下来也没有用。目前来说,书上知识点得知道,有些重点还是要背,最关键的要理解,不然都不知道怎么答题。

其次,理清思路,建立知识框架体系很重要。

思路没理清看什么背什么都没用,理清思路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是最好记的,也是记最久的。

这里建议可以看一下老左的视频课件(可以找我要),他在理清思路这块还是不错的,经常说要形成知识框架体系,确实,形成知识框架体系之后,看到题目就会知道要用什么哪里的知识点来回答。十分有效的节省时间,又增强记忆力。


研究真题可以了解出题思路,掌握答题技巧,历年真题是非常值得去做的。不止要做,还要认真仔细的专去做。考试离不开真题,所以复习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

1、做历年真题有助于熟悉题型,把握考试节奏。

2、历年真题做好了,有助于开拓自己的解题思路。

3、做题有助于检验自己的复习成果。

4、做题有助于自己查漏补缺,掌握核心知识点。

总之,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要重视起来,如果觉得试卷太过繁琐,可以通过刷题的方式来复习,做题可以在小程序上面搜索「小佑题库」进行,简单方便,题型也比较全面。

编辑于 2020-12-0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安安安安只有在有起伏的道路,才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背实务真题的答案个人觉得没啥必要,不过把真题认真做几遍倒是有必要的,学习答题的思路,解题方法和重点,这些才是关键的。


背实务真题的答案个人觉得没啥必要,不过把真题认真做几遍倒是有必要的,学习答题的思路,解题方法和重点,这些才是关键的。


案例题是学习解题思路和做题方法, 可以多听听老师是如何做讲解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