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学的计算机。某种巧合有了个去商品混凝土站试验室上班的机会。但是什么都不懂。求业内人事指教。


谢谢邀请,商品混凝土站的试验室的工作不需要特别的专业知识,你是大学生估计经过一两天的岗位培训,会用那些试验设备,了解一下混凝土的配比,参数就可以了,只需要知其然,不需要知其所以然,很简单。由于这样的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没有发展前途,工资也不高,不是大学生久留之地,如有可能尽快找与你的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工作,计算机知识更新很快,久不用就丢了。
熟悉相关规范,并注意规范的更新;

熟练使用excel,可以方便地进行试验结果的计算,登记台账,从而增大工作效率,使得自己可以悠闲些。

虚心,跟现场试验人员好好学,对各种材料,混凝土制作过程认真细心地观摩。这样,有时候目测就能看出问题来的,而且,容易跟其他人处好关系,人们都喜欢没有架子,能尊重他人的劳动和尊重他人的人的。需要掌握的规范:混凝土原材料的相关规范,包括:水泥、砂、石、外加剂、水的检测标准,混凝土配合比相关的规范,高标号混凝土的规范,混凝土强度评定的规范,防水混凝土的规范,特殊混凝土的规范,以及其他的各种相关规范。可以将相关的条文整理摘录出来,做成容易参考的表格,甚至根据数值设置自制excel表,可以直接从实验结果记录值自动得出结论什么的。

配合比的控制非常重要,掌控得当的话可以节省资金,还保证强度。因为拌制量常常很大,所以即使的非常小的节约,放大后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强烈建议转行,这个行业技术做到头就是总工一年十几万又如何?承受的压力会让你每一天都很痛苦。除非你们站材料稳定。在中国可能性不大,所以每天就担心著坍落度大小和易性好坏。多好的混凝土去了工地也得被民工加水,强度不够工地哇哇叫,业务员哇哇叫。总之,多数人想转行的火坑就别跳进来了。
静下心来。慢慢学习,当主任。一年十几万没跑的
这个有点难度啊,商砼实验室主要做的应该是混凝土试块以及相关方面的实验吧,如果能找到人带,自己再多用点功,应该还是可以的。要是完全靠自己,我觉得有点难。
嘿嘿,小伙子,咱们这行极其缺乏你这种有志向技术人才,赶快过来吧,哈哈。

其实看到有几位前辈对此行业比较灰暗悲观的说法,不过试问当今哪一行没有压力,不辛苦?哪有轻轻松松拿高工资的?

搅拌站的工作就拿实验室来说,入门和上手是不需要太大难度的,一般人两三个月便可。不过若要精通,我想没个七八年的浸渗是领悟不了其中的奥妙的。若深深领悟其中之道后,在这行,无论是待遇还是外人看来,其实是很不错的一份工作。(广州地区:实验室主任一般15k到20k,总工一般30K到50k不等)废话少说,快点入行,咱们需要更多你这样的新鲜血液。
你好,我也是刚进混凝土行业的门外汉,一个多月吧。我觉得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多看看书。还是蛮简单的。不过我很庆幸,我在的公司是家族式企业,学起来不难。


不建议这行,一年到头,除了过年,基本没有假,天天没日没夜,搞了一个月,再也不想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