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男朋友,爱情


每次生气吵架,责任都错在你。

每次想要听一点好话,就像是求来的一样。每次遇磕著碰著了,只要不出血就没事。每次想要多听听话筒边他的声音,被他嫌事多。

每次就想要撒撒娇,被认作是无理取闹。

好多次每次之后,换来的就是从热烈的心跳变成平稳的看待,再也无力去想要改变或者想要从他那儿得到什么了,因为根本无用。

在相隔有一定距离的时间段遇到一个能「互相喜欢」的人,真的很难坚持吧?一开始我原以为这不算什么,即便是现在也这样认为,但又能怎样。

真相是女生从晚上听不得一点声音睡觉,也想听著他的声音入眠,好像感觉这样能离他近一点。

无时无刻关注著手机,就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段看到他的消息,然后秒回(包括上课)。第二天早上很久不回消息,就会担心他是不是生病了,出什么事了,著急。希望自己能越来越会做菜,将来能让他吃的又饱又满足,变得壮实和有力。一些不愿意做的事情,也因为想让他开心,试著去做。他的身边有不少女生,也尽量克制自己吃醋的本事,不去给他带来困扰。对身边的朋友,父母介绍他的时候刻意去美化他真的对我很好很好,好像真的一样,对自己也这么说。

不能委屈,委屈了就是作,作了就是事多,然后就是一顿说教。

很想参与到他的世界,却又觉得那么遥不可及。当你试著努力把自己变的更优秀,然而他对你已经失去了兴致,也对你的努力和付出视为理所应当的时候,只能望天。

很多时候女生愿意去等,等一个未知数,从热恋的新鲜感到只剩下余热,男生的变化真的会很明显吧(一部分)。

有句话说得好,千万别对恋爱中的男生说的话太当真的,现在我也能体会到这句话的心酸了吧。

如果说不被珍惜是因为他是直男,但女生也是直女啊!并不是谁都一开始就懂,重要的还是那颗爱他的心,变得柔软起来。从心底出发,想要对他好而已。

时间久了,也就这样了,让视角重新放回自身,对自己好点,比什么都重要,毕竟不是缺了爱情就少了块肉,顶多失去了心,再补回来就可以了,至少还有家人朋友,说不定他们都被你冷落了呢。

可怕的就是最终不是因为出轨,三观而结束一段恋情,而是真的性格不合吧。

希望女生的主动还是要有一个度,太过了,真的不被珍惜和当一回事。

这种女生,一定不会被男人珍惜。

纵使我们在之前的文章,包括我的《女生如何快速脱单》的电子书中已经反复说了,女生主动并不会直接导致男生的不珍惜。

但是还是有很多女生和我说,因为主动而导致男生不珍惜自己的付出。

说实话,这是明显的错误归因,是因为没看到不被珍惜背后的本质。

比如我最近听到的一个故事,一个中学的教育工作者和我说:

但凡是小孩成绩大幅直线下降的,大多都是夫妻关系出现了问题,结果他们从教育工作者变成了婚姻调解师。

小孩成绩下降就是表象,也不是小孩不努力,但光抓努力的问题显然解决不了问题。

夫妻关系,家庭矛盾才是小孩成绩大幅直线下降的本质,所以要解决这个本质问题,而不是责怪小孩不努力。

这个案例和很多女生脑海中错误的爱情观念一样,

1、只有男生主动找聊天,主动发起邀约这样关系的开局,男人才会更加珍惜我。

2、女生把不主动的问题归咎于害怕主动了掉价,越主动男生越觉得你价值低。

3、还有女生觉得男生得手了,就不去珍惜了。

……

还有很多很多类似这样的话,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同小异。

其实真相无非就是,

为自己的主动能力不足找借口,自己能力不足,不会掌握主动的分寸感,干脆就找个借口吧,总比责怪自己很弱要容易的多。

为自己的被动找借口。如果是女神,被动也就算了,就好比下棋,在综合价值的支撑下,男人也许会让你两三个子,但如果想游戏继续玩下去,女神也得付出些东西。

自身价值本身不足以被男人支撑,结果用肉欲勾引男人推进关系得到的假性关系,却认为被得手后不被珍惜。如果抛去肉欲勾引男人推进的关系,男人估计理都不想理她。

说好不要物化女性,却偏偏有的女生喜欢物化自己。什么叫男生得手?自己是人又不是商品,怎么能叫得手呢?换句话说,自己没有腿吗?男人不珍惜,大可以换人就是了,干嘛非要死皮赖脸赖著别人。

所以,总结来说就两点,

1、自身价值不够高。(主要是外在条件)

2、能力不足。(包含了技巧方法、心态、自信等内在魅力)

根据我3年多的经验,我发现其实大量大量生活无忧的女生,根本轮不到比拼内在魅力。

很多很多说内在比外在重要的女生,其实外在不咋地,内在更不咋地。

只不过是被人攻击后的自我安慰,仅此而已。

不信,可以看看过往,情商够高吗?与公司领导同事关系够好吗?是否有一堆玩的好的同性和异性朋友。

我真的很想说,那些外在还没弄好,却说内在重要的同学,不如多花点时间在自己的外在条件上。

但是,

但凡只要外在形象过关的学员,我从来不和他们说任何形象方面的问题,因为我知道她们能每天付出时间化妆,能健身运动、控制饮食去保持身材,会学习穿著打扮。

有点扯远了,拉回来说珍惜的问题。

我观察后发现绝大多数会担心男人不珍惜自己的女生,首先就缺少自我珍惜。

什么意思?

就是这些女生自己都不珍惜珍惜,却指望男人珍惜自己,这不可笑吗?

一个不要钱或者倒贴的东西,谁会去珍惜呢?

可是这个不要钱或倒贴,和主动无关。

给你个思考提示,

你去卖一个东西给客户,不珍惜等于白送,但和你主动推销是两码事。

只要你可以深刻理解我上面的话,就基本可以掌握好主动的分寸感。

所以你需要为你自己所卖的东西负责,而不能指望客户为你的东西负责,客户当然愿意白拿,不要钱最好。

但是如果你碰到了一个优质的客户,你不去主动和客户攀谈,难道还指望这个优质的客户求著你来买吗?

别做梦了,优质的客户背后有一大堆想和他做生意的供应商。

所以,你不能依赖你的客户来主动找你购买。

再给你一个思考这个问题的角度,

为什么男生从来不会问,主动不被女生珍惜?

为什么很多一开始都是男生主动,反而最后是女生不被珍惜?

所以你就应该知道真相是,

不是这些男生渣,而是这些女生太弱了。


或许他不懂得不懂女生主动久了会累会奔溃 难道你就不能好好珍惜 难道你就那么不在乎随意把我对你的主动对你的关心紧张都当做理所当然 难道你就觉得其实别人对你的好是应该的自己干嘛要去以同样的感情对待 难道你就认为我就真那么廉价没人要了吗 我只是觉得能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真的不容易 我想珍惜


更新:分手快五个月了哈。现在的感受是,去您妈的当初真是给你脸了。

————————原答案以下———————

吵架都是我有问题,都是我太敏感,总觉得我不够坚强

要求有一些仪式感的行为,每次都推脱没必要

交流从来都是打击,很少听到夸奖我的优点,每次想听一些情话好话,都像是求来的一样

他情绪到了就可以不管不顾的提分手,即使发生的事情很小,也要冷战,每次必须等他脾气消了才会和好

总按照他自己总舒服的生活方式要求我

在我表达自己的感情的时候选择逃避,不愿意沟通交流感情

不在意在我爸妈心中关于他的看法,不会也从没想在我父母面前塑造好的形象

总觉得我不会走

永远不会把我放在第一位优先考虑

有很多异性朋友也从来不会因为我的关系就减少联系,甚至对我的态度是放任,冷淡,还有轻视


付出所有能付出的,还是为因为影响他在别人心里的人设而随时被虐。你需要的时候永远不在。满足以后很快消失。用贤者时间的理智告诉你要怎样爱自己,却在不断的做伤害你的事。

你很久没有放肆的哭过啦,在他面前,受委屈以后哭都是你的错。

没有情绪的自由,只有乖巧和服从才能换来他一点点的关注和时间。

知道自己爱的卑微,却一直等待自己的爱被消磨完,最后的最后,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才愿意离开。


每次吵架都要你先道歉 无论谁对错。每次他做了什么事情都要在你面前强调,每次答应你的事情都没办法做到。


我(因为一点小事)任性闹脾气的时候就会马上生气,

吵架全都是我的错,说因为我莫名其妙的委屈/作/发脾气,

晚上想查岗会被拒绝,说我不能强迫他做任何事,

吵架永远是我先低头认错,

我哭的伤心欲绝基本都可以冷眼旁观,

会说受不了我,我带给他太多负面情绪,想走,想分手,

第一次怀疑自己不配不值得,

嗯,想要一句好听的话都是求来的,他还说不想被强迫,

暂时想到这些。


做好了饭催了很多次才勉强过来吃,跟养儿子一样。

送给他礼物看都不看一眼,一周后一个月后礼物包装都没拆。

从来不跟朋友跟家人介绍我提及我,我一申诉就是无理取闹。

吵架后我哭了,他说我哭的声音很吵。

说我走了后再也遇不到他这么好的人了。

住在一起,从来不为家里主动做任何事,袜子到处乱塞,衣服只知道丢洗衣机。

在大街上凶我,玩手机打扰了他跟他说话了就是我很烦。

当然也有其他对我很好的地方,例如每次生气后总是他给我台阶下,有了钱也会给我买我舍不得买的护肤品。记他这点好,一直都在一起。

不知道未来咋办,也不谈结婚,我都30了。害怕分开,又期待分开。


分手后想和好就会说什么会珍惜会改的话,可惜从来不会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