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代理过的抚养权案件当中,除了尊重孩子的个人意见外,收集相关有利的证据可以最大可能争取到孩子的抚养权,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对双方的基本条件进行取证,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明、收入状况、房屋居住情况、孩子目前生活情况的证据、 孩子的实际生活花费情况的情况、孩子在哪一方生活的证据,通过对双方的基本条件进行比较分析,突出有利因素;

2、即使你们夫妻双方的基本条件,如工资收入、教育程度等差异不大,但并不表示就没有差异。

与比如,一方的工作性质、职业技能、工作时间、陪伴孩子的时间,就在争取孩子抚养权方面尤为重要,会直接影响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而在司法实践中法官考虑孩子抚养权归属的几大因素:

子女抚养方面,主要围绕孩子判归谁对孩子成长更为有利这一个中心原则展开,这是判决孩子归谁最重要的指标!

这个意思就是说,即使对方家缠万贯,但他有虐童倾向,法官也不会傻到把孩子判给这样一个人。

1、孩子的年龄

2周岁之内的孩子一般归女方抚养;如果孩子在幼儿期,同等条件下,法官判归女方抚养的可能性会相对大一些,实践中8周岁以上(法条规定10周岁以上)法官会考虑孩子的意愿。

2、从双方的经济条件

如果父母一方收入较高,可能会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抚养条件,在同等条件下,法院就有可能将孩子判归收入较高的一方。

3、从孩子一贯的生长环境

比如,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带著,或者孩子一直住在某套房屋中,上学也在该房屋周边等,这些都是法官考虑孩子抚养权归属的因素。

4、离婚时孩子在哪一方身边

这个也很关键,如果想要争取孩子抚养权最好把孩子带在自己身边。在孩子抚养权的争夺中,这就需要父母在诉讼中尽可能收集更多有利于抚养孩子的证据,包括庭审的表现都非常关键。


题主的意思是离婚的时候争取孩子的抚养权吧!

为了得到孩子抚养权,女方可以寻找以下证据:

1双方基本条件的取证

即使夫妻双方的基本条件,如工资收入、教育程度等差异不大,但并不表示就没有差。比如,一方的思想品质,就在争取孩子抚养权方面尤为重要,因为直接抚养方的思想品质,会直接影响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因此,取得这一方面的证据,是比较重要的。

2双方父母基本条件的取证

城市生活节奏较快,很多时候,真正带孩子的往往不是夫妻任何一方,特别是对于学龄前儿童,通常是一方的父母带。

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环境,以及长期带孩子的父母的意见及身体情况,往往也是影响孩子抚养权的一个重要方面。

3孩子生活环境方面的取证

离婚案件中孩子抚养问题的处理原则,是不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如果双方离婚,但有一方距离学校较近,或生活小区成熟,对孩子入学、生活最为有利,当然得到孩子抚养权的可能性就会更大。

因此,这方面的取证工作也是必须的。

4孩子的意见相当重要

法院在处理抚养问题上,会认真听取十周岁以上孩子的意见,并做笔录入卷。

因此,在离婚前或离婚过程中,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使孩子愿意随自己生活是尤为重要的。


您好,离婚双方可以选择协议离婚,协商不成时可以选择诉讼离婚,协商时双方针对财产以及抚养权、抚养费,探望权,双方自愿分配即可;走诉讼程序的话,一方有出轨行为的需要提供证据证实,能够认定为属于过错方的,对方可以提出赔偿请求,但是对于孩子抚养权的争取法院主要是看双方各方面条件哪一方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出轨对于抚养权的影响并不大,具体情况还是要看您这边能够提供的有效证据。

法律依据:

第四十六条 【损害赔偿】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三)实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出轨对抚养权影响不大。更别说,你只有聊天记录了,这种程度的证据,法院都不会认定为出轨。

抚养权还是主要看这些因素:

1、2岁以内默认跟女方,8岁以上会考虑孩子意愿

2、一方是否有严重疾病或不良嗜好(劣势)

3、孩子之前谁带的,生活环境在哪里(优势)

4、一方是否有绝育(优势)

希望能帮助到你。


谢邀,离婚后还如何争取,是说离婚时吧。

首先泼个冷水,聊天记录是无法作为过错方证据的,你拿著这个只能利用男方的心理愧疚在协议离婚的阶段多争取利益,如果走到诉讼,就没有什么实质作用了。如果只有这种程度的证据,包括这种程度的事实,对抚养权和财产分割影响非常非常有限的,可以说基本没有影响。所以能协议就协议,很多情况下协议还能争取更多。

所以如何争取这个,要看你们沟通的结果,双方冷静坐下来谈吧,你直接提出你的要求,看他的反应双方谈。走到诉讼的话,你需要更多的证据,如果没有,那就分情况了,小孩的年纪,以前的生活环境,对方有无明确疾病或者不良嗜好等等,会越来越复杂。双方婚姻过不下去,孩子还需要共同抚养,不是万不得已,最好不要搞成无法见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