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也好动,就是不长个儿,但是有横向发展的趋势


孩子的身高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事情。看著自己的孩子在发育阶段长高不快速,家长们异常担心。害怕自己的孩子是个矮个子,这对孩子以后的个人发展多少有很大的影响。

但是,虽说身高约有70%受制于遗传因素,但是只要能有效掌握30%的后天因素,那么要改变身高也不是天方夜谭,这就需要从饮食、运动、睡眠、按摩这4大方面入手。

首先,四大帮助孩子长高的方法。

1、晚上10点就睡觉

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间是深夜11点至半夜4点,如果能在这一时间段内熟睡,将有助于身高发育。由于幼儿进入睡眠状态大约需要30分钟,所以平时尽量让孩子在晚上10点上床睡觉,这样才能在深夜11点左右进入熟睡状态。

2、多做跳跃、伸展运动

  运动时会拉扯关节,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多做跳跃性运动如打篮球、跳绳等,以及那些帮助伸展身体的运动小游戏,都有助于孩子长高。

3、少吃甜食

  如果体内糖分过高,将导致生长激素分泌降低。因此,尽量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甜食,包括糖果、饮料等。除此之外,每天早晚要各喝1杯牛奶(每杯在240~500毫升之间,依幼儿情况而定),让孩子多补充蛋白质。如果担心牛奶的糖分过高,也可用无糖豆浆取代。

4、按摩穴位

每晚睡前按摩以下几个穴位,涌泉穴、双腿的足三里穴以及双脚的神阙穴,每个按3-5分钟,然后贴上穴位贴,多按摩这几个穴位有助于消化吸收,有的孩子吃很多,但是就是瘦小,很可能就是不消化的问题,而且多按摩还可以刺激下丘脑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

  其次,我们也要了解9大令孩子长不高的因素。

  1、家族性矮身材(即父母身高偏矮)。

  2、出生时为宫内发育迟缓(足月小样儿)、早产儿身高小于正常新生儿,其中10%-15%的孩子2岁后不能追赶到正常身高曲线。

  3、青春发育前每年长高不足5厘米。

  4、与同龄孩子比身高较矮。

  5、性发育过早或过迟发育。

  6、肥胖儿。

  7、臀位产、难产、出生窒息、脑外伤等病史又合并生长缓慢。

  8、曾服用或长期服用增高药、增强免疫药、糖皮质激素、补肾益气中药的孩子,合并性发育过快、生长突增过早等现象。

  9、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患儿。一些先天性甲低患儿在2岁前发病,如果不经治疗,会造成智力低下。但2岁后发病通常表现为生长障碍、便秘、贫血、活动少、食欲低下等症状。

其实吧,这些也是我根据这几个月的经验,整理出来的,感觉非常实用,我家妞妞之前就是长不高,然后按照从这几个方面入手,短短两个多月,就长高了6cm,

今年10岁了,身高141cm。


想让孩子长高,首先要明白孩子因为什么因素造成不长高的,对症下药,这样才是正确的对待孩子长高的问题哦!


睡前有助于长高的小动作

青少年在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建议晚上喝牛奶在吃完晚饭后半小时再喝,晚饭的量是平时的三分之二就好。

每天晚上在睡觉一小时前,跳高60次,可以尽量往高跳。然后跳绳半小时左右,双腿跳和单腿跳轮流跳,这样有助于骨骼的拉伸活动。

在睡觉前,可以躺在床上伸懒腰,尽可能的将腿向下伸,将头向上伸,或者让一个人拽头,一个人拽腿,但是要注意在身体承受范围内,避免拉伤。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要想长高,最好保证每天晚上要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学习任务重,最少也要保证7小时的睡眠时间,人体的生长激素在晚上的时间分泌最旺盛,如果休息不好,很可能会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身高。最好在晚上十一点到三点这段时间,达到深度睡眠,这样不仅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而且也能让其他的器官有一个更好的休息。

有助于长高的运动

经常做体育运动对长高也非常有帮助,大家可以在平常空闲的时间练习晨跑,男生可以打打篮球、踢踢足球。女生可以在空闲时间打打羽毛球,踢踢毽子等,这些都是比较利于长高的运动。

大家在做体育运动的过程中,应该注意适度,千万不要认为越多的运动越利于长高,如果运动过量,很可能会造成肌肉拉伤,反而不利于长高。

如果你现在尚未满28岁,一定要对自己长高有信心,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长高,积极的心理暗示是最有效的增高秘诀,另外大家要注意营养物质的补充,不要挑食厌食,一定要避免经常熬夜,这样再长高10cm并不是什么难事!


谢邀,收集资料分享

1.饮食:食物品种尽量多样化,早晚牛奶

2.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 入睡时间不能过晚

3.锻炼:弹跳伸展运动


1.饮食:增加蛋白质摄入量。2.睡眠:入睡时间不能过晚。3.锻炼:协助孩子做弹跳运动。4.要带孩子多到户外多晒太阳,增加紫外线照射机会,以利于体内合成维生素D。5.充足的营养保证:饮食上应注意荤素搭配、有粗有细、食物品种尽量多样化,不挑食、不偏食,尤其要注意少吃甜食,因为甜食会影响孩子长高。还有更专业的知识,你去摆渡下 汪···影···毅····逆··转人···生··可以帮助孩子锻炼长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