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现在正在上高中,学习时间有点紧张(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自由时间,休息时间还是不少的),父母都是初中学历,为了养家糊口每天早出晚归我能理解,但是他们从来没关心过我一天过得快不快乐,累不累,回家时见到我在写作业,就会说我学习辛苦了(实际上我大多时间都在玩,暑假嘛),要犒劳我给我买吃的。

我当时就觉得特别搞笑,他们都不关心我一天是怎么过的,他们晚上下班回来后也是在他们的房间里玩手机,而不是陪我。我现在只有吃早饭和晚饭时能见到父母。

前一段时间我学习兴趣不太高,经常完不成作业,老师让家长请假监督我,我父母就请了几天假陪我写作业,但陪我99%的时间都在玩手机,做自己的事。当我草草写完作业勉强交上去的时候他们会说我完成作业是因为在旁边他们陪著我,还说我不好好学习耽误了他们挣钱。

我当时就心想想挣钱那你去上班啊,干嘛在家里「陪我」,我写作业只是不想再挨老师骂而已,和他们没有半毛钱关系当时就很生气。

小时候晚饭后写作业父母都不在家,说是为了给我做好吃的上烹饪课去了(免费的),我一个人晚上待到了九点他们才回来。他们不知道实际上他们能陪我一会儿比让我吃上山珍海味有意义的多。

他们总认为我努力学习的辛苦,一个人在家的孤独和无聊等等所有的关心陪伴和安慰是给我买一些好吃的就能弥补的。我至今不理解为什么。


内心空洞无力,才会从外面抓取。

有效的陪伴是心,不是身。心不通,陪伴反而变成负担,让人烦躁。内在有力量的人,才能把不通的心打通,能量才会输入。有了能量,就会慢慢停止向外界索取,停止感官上的刺激满足。

你问这个问题的同时。也问问自己,在内心空虚时喜欢做什么?你的内心有力吗?


他们的生活轨迹可能是这样的:

上班,心情-100。

上班摸鱼玩手机,心情+1。

下班做地铁玩手机,心情+1。

等电梯玩手机,心情+1。

回家玩手机,心情+1,心情+1,心情+1……

陪孩子做作业玩手机,心情+1,心情+1,心情+1……

第二天……

上班,心情-100。

……

他们自己就缺少关怀,不太可能有多余的心情关怀你。


因为容易实现,不用花心思。


首先我觉得是一部分父母觉得只用钱才是最实用的


应为陪伴更贵!


亲自互动是双向的。从我为人父母的角度看待你的叙述,你的父母回家看到你做功在做功课(相当于你在工作),会觉得你辛苦,自然就想给你补补身体(搞点好吃的),这是他们关心你的一种方式。相反,他们下班你有没有觉得他们辛苦,关心一下呢?我接我家小朋友下课,每次第一句话就是你肚子饿么?我们吃点啥?学习了一天挺辛苦,吃点好吃的,心情也会愉快。我高中那会是住校,每周回家一次,我父母也是张罗给我吃好吃的。这是同样的一种自然流露关心情绪的直接表达。

另外你现在是高中,你父母是初中,你觉得在学习上他们能给到你什么帮助呢?显然他们能为你请假不上班,已经很好了。


【请回答1988】姐姐对离家出走的娃娃鱼讲出这样一番话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m.bilibili.com图标

请回答1988里面,姐姐对娃娃鱼的话,你可以看看!我觉得很适合回答你的问题!

顺便安利一波该剧,看完,希望你对亲情,能有新的理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