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问,题主目前大一新生,从开学至今,看到有那么多的同学能在几十几百人甚至全校师生前从容发言,而我在台下只是无止境的羡慕,佩服他们的勇气,嫉妒他们为什么这么优秀,为什么他们能这么开朗、自信,而我却自卑到骨子里。继而想到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以及进入社会后他们必然是前途一片光明,而我只能是平庸的度过一生(比如十年如一日的当个小职员,一直到退休,领著那微薄工资,日复一日的三点一线)。凭什么啊,为什么我的一生就要这样碌碌无为的结束?自卑的人就不能拥有一个完满人生吗,就只配生活在社会底层吗?对未来极度迷茫,请知乎大神们支个招。感激不尽!!!


目标 --计划--实施--检讨,如此循序渐进。


那成长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你愿意接受吗


这个看自己如何看待碌碌无为这个词,毕竟每个人的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有的人喜欢游山玩水闲云野鹤,有的人喜欢叱游刃官场手握重权,有的人喜欢叱咤商界家财万贯,追求名利的大多不理解重视家庭的,喜欢单身自由的大多鄙视婚内的柴米油盐。

追求不一样,自然无法定义要如何付出努力,来改变自己认为的碌碌无为。


那就努力啊,你不想,那就身体力行地干啊。才大一呢,拚命学习充实自己,你看到那些风光的人,他们背后的努力跟付出,很多人都看不见的。

现在还早呢,年轻人,你要默默努力,然后跟他们顶峰相见。


先从运动入手,形成自律。自己身体都控制不了,就别提爱情和工作。跑步吧,跑步会上瘾,现在的自己跟上次跑步的自己较劲,真的很爽。


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再尽全力实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