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需要男方买车,买房,一个普通家庭的积蓄有限,很多人结婚花光父母的积蓄,还有贷款,这样是否认为家庭破产。现在的社会宣传对是男性买车,买房。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男人已经不想结婚了。


首先我是个gay,在我还没出柜之前是想到要和拉拉形婚的,结果,刚认识的那个拉拉家里开出的条件是彩礼20万外加一辆车子,尼玛,您家女儿都多大了还当宝呢(那时候我刚创业23岁,她已经29了)?!

然后又赶上我父亲过世,之后开的餐厅营业还不错,已经进入正轨了,经济也独立了,就索性向家里人出柜了,出柜两个月后家里人基本上也接受了,现在挺好的。不结婚照样日子过得潇洒。

现世安稳。


不止男人,现在的女人也一样。

因为挣钱容易了,

因为人更自我了,

因为都是独生子女谁也不想迁就谁了。

所以,

结婚反倒是个麻烦事了。


我要是个男的,可能也不会想结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结不起婚,生不起娃……我挺为我弟捉急的说,不过他是程序猿,应该没事……倒是他挺为我捉急的,将来可能要他来养我的老了…………作孽啊~~


可能是婚姻的负担太重吧

不结婚就不买房买车,一直跟父母住?


怎么会,结婚了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破产?遇人不淑吧


不全是男人不想结婚吧,女人也有不想结婚的啊!


没有什么想不想,只有你又没有遇见你想结婚的人。


因为一方面像找个漂亮的,又条件好的,自己承担不了。找个一般的,自己又不甘心,以为自己多么牛逼。就是这个样子。


女人更不想结婚


结个婚都要破产那真的别结了

这才刚开始

养孩子更费钱


主要是现在的宣传,感觉男生付出的是一样的高,但是地位反而降低了


我也不想结婚。应该是养孩子太太太花钱了。


一个生活方式变了.一个你以为男生不想当小公主吗.其实吧..还是没钱..现在生活压力那么大.怎么结啊.我一个月三四千.你愿意嫁我都不一定敢娶...

结婚?没不想结啊?

是男女自由恋爱 双方家庭互相认可 求婚 钻戒 新人穿上西装与白婚纱 在绿草地上接受众亲友的祝福 婚后女方随夫姓 (孩子就更不用说了 ) 互相都有自己的事业与独立空间的那种传统西式婚姻?

还是男方看上女方 父母带著彩礼上门提亲 男方负责几十桌的婚宴 女方嫁到男方家相夫教子 伺候公婆 每年大年初二回趟娘家探亲的传统中式婚姻?

啥?又要自由恋爱?又要求婚钻戒?又要提亲彩礼几十桌婚宴?又要双娃一个随女姓?还要独立空间?还要………………

「喂 都是同行给个折扣呗」

「哦?你也是来结婚的?」

「不 我也是打劫的。」


结婚咬咬牙就结了,养孩子特别是如果还生病 的时候,那才是感觉破产


其实不论男女,现在年轻人有很多都不愿结婚了。为什么?

因为结婚意味著承担责任和失去一定的自由,更有甚者还会降低生活品质,而婚姻带来的幸福,要轻于婚姻带来的损失,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发现损失大于收获,从心理上就有些厌婚。

只不过,在绝大多数人的思想价值体系里:人是必须要结婚,要繁衍后代。所以,结婚的人还是大多数。

人的思想观念自由开放,使得原本的婚姻观念淡化,结合人的趋利避害思想,种种原因,才造成了现代人不愿意结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