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党,由于疫情的原因开不了学,只能在家上网课。抑郁焦虑吃药一年了,我本来就是一个自控力特别差的人,在学校都不能够专心学习,在家里更是做不到。我深知现在的时间很宝贵,我也很想做出努力但我就是做不到,我好懒,好颓,三天两头出去喝酒,感觉只有在酒吧里才能抛开一切烦恼。对于这样的自己真是厌恶极了又做不出改变。看不到未来


首先保证活著,活著才有一切,活著才有无尽可能,你的生命对爱你的人而言比什么考试都重要,如果现在没有爱你的人,那就留给未来你爱的人。

抑郁的情况下,能保证活著就是一种成功。在此基础上,能得到任何一点进展都是可贵的收获。

同样的,在这种情况下考不上你想要的大学那是必然的,没必要为此而强迫自己,也没必要从堕落中一飞冲天,那不可能的。设定自己最坏的底线,最坏情况下自己能上的大学或大专或其他。能活著,能继续升学,其实已经很不错了,你未来的可能性已经超过了全国50%的人,然后你再考虑是不是付出点些微的努力可以上稍微好点的大学或大专或其他,或者比昨天不那么堕落点,能脱离酒吧和酒吧的朋友那就是超级巨大的进步了。

不用想复读,复读是对自控力的考验。重要的是活著,然后升学。


不去羡慕别人

正是因为他从来人羡慕别人的生活,才能不受外界的干扰,从而取得如此成就.

生活总是打扰我们,让我们感到不安的,往往是别人的生活和别人的模式.

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就会给自己造成混乱和迷茫,甚至使自己不得安宁。羡慕别人的代价,常常就是失去自己.不去羡慕别人,你的日子就会变得悠然平静,从容不迫.不去羡慕别人,你才会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业,达到你自己的目标,进好你自己的日子.

记得法国有位诗人说:"生活在别处.是的,别人的生活隔著一层玻璃纸,远观都有哲学味道和文学意境,但在自己就不一样.自己往往会被近处生活和纷繁所迷失,纠緾在细节里不可自拔.但一旦自己成为他人的别人,也就有了标本意义.所以,我们没有必要一味盲目地羡慕和欣赏别人.只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过好自己的日子,生活就一定会更另美满与幸福.


首先要活著,对,活著。

活著才有希望,这不是一句假话,死了就是「没了」,真的什么都没了。相信自己,再难的事情都能过去的。

为什么?因为我曾经也和你一样啊,我很后悔,后悔高三把时间浪费在了抑郁的情绪中不能自拔……我曾经看过一部纪录片《地球》,它一度救了我。我在想,那些动物们都在努力活下去,我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

其次,动起来,动起来,动起来。不要问做这套卷子有没有用,做这道题有没有用,先让自己动起来,先打开一张试卷把它做完试试吧。

然后,多刷题。如果你学习尚可的话,简单的题真的真的真的不需要做。做那些不熟练的题,尤其数学和综合,老师强调过的题型,重要的题型一定要做得熟练。多向老师和同学,尤其是班里学习最好的同学们请教,他们会帮你的,这没什么丢人的,切忌闭门造车。

最后,多总结,多思考,多听老师归纳总结。

加油吧!


一点点改变,没有必要一下就积极向上努力刻苦什么的。慢慢得来,喝酒解决不了问题就是贪嘴呀,试试看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真的,真的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写写字也好。堕落这个词不适合用在高三党的身上,没有人愿意堕落,关键是你要自己学会让自己积极向上。放松心情,卷子试题复习,高三了努力一把,不求什么金榜题名,就认认真真的把高中三年的付出在高考交一份让你自己满意的答卷。高考也不是唯一的路,但它是我们作为学生最好的一条路。加油


加油!找到自己!


放空

改变全凭自己,你做不到才会有这种苦恼,试著去做,你会发现很有趣,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