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我刚上大学那会儿,刚从家过去第一夜就扁桃体发炎,特别难受,无法讲话,基本上自己过了一个星期的独来独往日子。

她们也不太跟我聊,一半以上是同一个省的,她们沟通交流比较好。

后面我好了,没过多久就迅速的融入她们圈子。

基本上是由于我性格比较活泼,手勤脚勤,有眼力价,迅速熟悉当地语言。主动约她们一起去饭堂,外出等…

鉴于你的性格和情况,建议:

1,稍微主动一点,比如上下课,运动,吃饭啥的,顺便问她们一下

2,周末回家的话,偶尔带一点吃的给她们解解馋

3,后期熟悉起来了,可以偶尔邀请放假的时候去你家玩(邀请就好,不去别勉强她们,你也不要太敏感)

4,出游的时候提供多一点本地人知道,熟悉的信息,历史,名人,美食,风俗,八卦,奇闻异事等…

5,搞好学习,学习好的人,总不至于人缘太差。(题外话:我妹当年宿舍关系特别不好,她自己一个人吃饭,上课,去图书馆。每次要考试的时候大家可都很殷勤,不仅嘘寒问暖,还帮忙占座)

6,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还是尴尴尬尬,那就不必强求,反正周末还可以回到自己幸福的家里。

做好自己,保持适度清醒的距离。


当然主动点叫大家一起了。

内向不是理由。

面对社会,早晚要走出这一步。越早对自己帮助越大。


自己主动去搭话!一定要变得越来越开朗


慢慢融入,自己买了水果吃的一起分著吃


只能主动点努力加入他们,刚开始的聊的跟来都未必坚持到最后,还得败给性格的磨合!另外,自信一点,知心朋友无需太多,一个足矣


如果你想要和室友一起活动,就努力和室友聊的话题融入进去,讨论一些有趣的事情,尽量外向一点,让别人不会觉得你难以靠近,也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些小零食,拉近距离

如果你不太想要和大家一起活动,单独行动也是可以的,这没有什么,大学里独自去吃饭上课的也是有很多,也可以来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

只要你想,就没有什么问题


带吃的吧,最好是那种妈妈做的抓住胃的,再就是既然你是本地人,那你对周围肯定比他们熟悉啊,周末带他们去耍啊,记住不要尬聊,要不经意间哎我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