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下子,打从心底里的发凉,然后散发到四肢。这种是毛细血管扩张的表现,然后一阵冷风流入的感觉,所以就会发凉了。我们很多时候,在毫无防备的收到惊吓之后也会这样 ,但是在感动的时候是一股暖流,而不是一股发凉的流。


我也是。心脏和胃包括四肢都是发凉


我以前一直以为心凉说的是一种精神反应,没想到这竟然也是一种生理反应!

就是在收到莫名的惊吓或者另人难以接受的事情时,心脏会猛的被抨击一下,然后有一种血液从心脏各处像止不住的水泵一样突然迸发,那时候你感觉血是冷的,感觉它已经变得比体温低了好几度。然后全身各处都会被这股冷流侵染,然后就是出冷汗。

那一刻你有说不出的话语,身体都帮你说完了。

突然这种感觉真的像是天塌了一样,比如因为某种不可变原因,你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见到你爱并且也爱你的人的时候……

总之这种心冷的感觉,当你体验之后认为它不再局限于心理体验而是生理体验的时候,你会觉得身体真是奇妙,世界真是奇妙,操蛋的世界。


我难过的时候会,一阵一阵的。特别想知道这种生理反应的机理。求大神解答
一个人看鬼故事的时候被最相信的人背叛的时候
甚至会颤抖,上下牙齿打架。

我也有这种情况,不过我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多半概率脑海里会闪现一些梦里的画面或者感觉很久很久很久之前似曾相识的某个人或物或场景,每次出现这种情况大约持续2-5分钟不等,心跳加速,后背、胃部、四肢一直到手心脚心会发冷汗的那种不舒服,需要深呼吸才能平复。后来有一段时间这种情况发生的比较频繁,就百度查了下叫什么「心阳不振」,后来实在是不放心索性就去看了中医, 我也把我的状况,还有伴随这种不能称之为「幻觉」的心理感受给中医说了,中医说我是「癔症」,说我只是营养不良缺乏锻炼,给我开了一剂「生脉饮」(真的泡水巨难喝)。喝完了也就那样,现在我还是有这种状况,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也自然就不知道要怎么治疗或调节。有的时候是在快睡著的时候出现,有的时候是坐在工位上打字突然间就触发了这个「心凉」开关,莫名其妙的很。不过就我的感受而言,我觉得这不是「癔症」,我是先心脏不舒服才出现所谓的「幻觉」,与其说是「癔症」我更相信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熬夜、饮食不规律造成的「身体异常警告」。


心冷深度体验者,有时还挺上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