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况

3-4幼儿以单独游戏为主


你要去问问是全天的自己玩还是有一部分是自己玩,第二大人都喜欢自己玩的何况孩子呢,第三你可以引导孩子是可以加入进去去玩的。


刚开始陌生吧,过段时间熟悉环境就好了!


我儿子今年刚上幼儿园,一开始每天回来会告诉我:妈妈,我今天又认识了一个新的好朋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一开始也有点 奇怪的,怎么每天换一个最好的朋友。现在开学三个月了,我问他今天和谁玩的,名字就开始固定了,就两个小朋友的名字。我就知道,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互,他开始有自己的圈子了,并不是每个小朋友都会是适合他的最好的朋友。所以,或许有些小孩子就喜欢自己玩,或者少点的朋友玩。大人也是啊,不是要跟所有人成为朋友的,独处,或少少的朋友,也挺好的


老师反应我家孩子也是自己玩自己的,不和其他孩子玩。我仔细观察发现,我家孩子是比较讲规则的,她在班里属于最大的,其他小孩规则意识差点,所以不喜欢和他们玩。在小区玩时和大一两岁的小朋友玩的特别好。所以你先不要著急,仔细观察孩子为啥不和小朋友玩,也可和孩子沟通一下再做调整,不要勉强孩子……


我上过两所幼儿园,很喜欢第一个幼儿园的老师和同学,小时候我的性格也算比较开朗的,但是转园之后我就有点难过了。因为小朋友之间都互相认识,跟老师也不熟悉,每天下午是大家一起玩玩具等家长来接的时间,至少有几天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旁边玩,还会刻意离开小朋友聚集的地方,就算老师来关心也只是说自己想玩这个玩具。

其实心里还是想跟大家一起,但是会觉得很尴尬,有一次听著老师弹的儿歌还委屈的哭了

所以孩子也不一定是「喜欢」一个人玩,要看是不是刚换了新环境或者是不是有什么顾虑(小孩子的内心活动非常丰富,情感也比想像中脆弱)。突然想到如果当时老师能亲自把我领到大家的游戏圈里,我可能会开心的早一点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