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小学的时候很喜欢办party,初中开始就懒得办了,之后连蛋糕也不想订了。

越长大越觉得过生日没有意义,不过每年收到祝福还是很开心


童话里的王子长大了,成为了生活边上的士兵。


可以用死亡率和年龄来说明一下问题:

注意纵坐标是指数序列

人类在发育以前,身体很脆弱,极易夭折;在发育以后,身体逐年老化,直到彻底坏掉(死亡)。中间只有青春期前后很短暂的时间,死亡率极低,这是因为身体开始发育,迅速拉低了死亡率。

所以对于幼年的我们来说,长大是一件好事,意味著更加强壮、更加成熟;但当我们度过青春期以后,长大是一件坏事,意味著衰老、一年不如一年,意味著死亡的临近。


小时候,生日是成长,是快乐,是一步一步去靠近理想的标识,理应想过,

长大了,生日是衰老,是烦恼,是一步一步去走进现实的符号,怎么想过。

有句话说「念自己又徒增一岁,何乐之有?」,这种感悟大抵是越长大越强烈吧。


小的时候喜欢过生日是因为 喜欢收到祝福 喜欢收到礼物 喜欢被关怀 没有任何目的性 但越长大想要的越多 越长大欲望越大 一直一直得不到想要的 很会伤心吧 怎么说呢 生日 从别人那里一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却要一直去感恩别人的好 时间长了 就不会期待了 自己想要的仪式感 自己想要的被关怀 其实可能并不是物质方面 其实可能只是零点的一句祝福等等 但如果真的长时间玩推拉游戏 什么都不说 什么都不要求 看起来毫不在意 而自己却一直期待别人的惊喜 命不好很容易憋出病 毕竟确确实实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偶像剧主角的命 自己想要的 学会了习惯了自己给自己 生日也就只是个平凡的日子罢了 鸡汤里最适合放下一切 重新开始的日子 其实很平凡不过了


以前都是自己给妈妈说自己要过生日了,妈妈忙记不住。现在大了,自己一天忙,妈妈倒过来提醒我过生日了,我自己都不相信后天就生日了,吓得赶紧看看日历,唉,生日是一年过的没以前好,但是却好像心态改变了很多,没想过谁给自己送礼,反而想自己给自己过,或者陪妈妈过。人一辈子最多活100岁,人的平均寿命目前大概在七八十吧,一算自己已经活了一辈子的四分之一了(借鉴一个长辈的人生观)再过几年这个社会就是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在社会上经营,想想都觉得有点慌。突然想起最近网上那个坐在公交车上穿西装一边擦著辛酸,一边吃著手上的小蛋糕

这些年我越来越不想过生日 而且这天很难受...

今天我生日 正在坐上回老家的公交车上(老家城乡结合部辣种 距离城里的家半小时车程),今年生日打算陪爷爷一起过 。我算那种人吧 人多了我心里很堵 感觉别人都是为了我生日来娱乐和聚会的 并没表现出来我生日是小寿星 很讨厌这种感觉就像去年生日 爸妈叫了很多朋友...二十多个人 真是很烦。今年呢 只有是和爷爷两个人 我好像更难受了 孤独和内心无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到底怎么了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的生日和一个长辈是同一天 从小到大每年大家都兴师动众的为她庆生 站在一旁的我想哭的一批 从去年满18岁 我就避开她,她生日我不去 而且我觉得我越来越难满足 送我什么都没有感觉,淡淡的说声谢谢就完事儿了!! 好像也没那么兴奋

刚刚在菜市场买卤菜 老板娘切那种边边角角的肉给我 我靠这个暴脾气和她差点打起来,然后给爷爷在干杂店买冰糖的时候 老板找了我一张全是黑色墨点的五块钱 我也太倒霉了吧 赶快把那张钱用出去 shake it off~

最后 happy 19th birthday for me


因为小时候的生日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生日,越长大生日越有可能是大家借著聚会,娱乐,办事,送礼的由头而已(具体情况请大家结合实际带入)


今年算是我第一次没有回家过生日。

因为竞赛留校了,培训。

然后就是今天19岁生日。

家里给订了蛋糕的外卖,一会儿和队友一起吃吧。

转专业之后新宿舍谁也不太熟,不想和她们过,其中还有一个比较讨厌,还很神奇为什么在我起床的时候给我发QQ礼物……

都在一个宿舍你说我回还是不回!你尴尬不?

答主的性格比较多面,所以不熟就不想过生日,蛋糕一吃就完事。

下午如果有空的话打算自己去看电影,嘻嘻其实一个人看电影气氛也很好的~

就酱,祝我19岁生日快乐。


没女朋友所谓的朋友要么是狗肉朋友要么有利益交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