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了解一下


排骨剁成小块,冷水下锅放入姜片料酒焯水,洗净控干备用。热锅下入少量油,倒冰糖小火炒糖色,放入排骨翻炒均匀上色,干煸几分钟放入葱姜蒜,放老抽甜面酱上色,把排骨捞出放入高压锅,再加热水,放入盐,香辛料等,炖30分钟。


我妈妈是放甜酒炖的,啊!太香了


加水用火


炖排骨多加点水,放一两块姜,适量放点香菇或者玉米等会更香。


看你喜欢什么风格的,排骨在超市里买到后叫人给你剁成小块,烧开水之后倒入排骨焯水,捞出沥干水分;双耳陶炖罐(看你炖的排骨量,一般一两个人吃的话选小一点的)放入七分到八分水,大火烧开后倒入之前的排骨,盖上盖子,等开,调成小火炖上一个小时以上,期间可以根据口味加入几片姜片,少量党参之类,还有盐;最后炖到汤汁发白,排骨很轻易地就被筷子戳进去了,就可以加入冬瓜切成小片之类愿意的辅菜,再大火烧开调成小火炖一刻钟,加入少量冰糖调味(如果希望清甜一点);或者加入适量盐调味(如不习惯甜),还可以在出锅时加点枸杞之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