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家里经济中下,家里三个孩子他排老大,妹妹还在读大学,我家南方省会城市有房有车,父母心疼他,也比较体谅。我父母的意思我们家出费用先帮他把近视手术做了(就算以后没缘分也没关系),但是男朋友没同意

第一次说不要彩礼,被他骂一顿说我开这种玩笑,第二次是我父母跟他家说的。我就把做手术的事当作我们家的要求。今天说起又问了一遍,被他问的我都觉得自己是不是错了,我该要点啥吗?啥都不要,是不是伤害男朋友家自尊心了?


正常,大环境下突然给我发简讯告诉我中了跑男的双人泰国游加苹果笔记本电脑加五万现金,哪怕是真的我也不敢信。


你家优越感太强,男方担心如果不给彩礼,感觉象入赘。

眼睛手术,不应该是结婚条件。这里面隐含嫌弃的意思。不如婚后找机会做,谁出钱不要太强调。做好事,低调。

想顺利出嫁,你既然啥都不在乎,那就听男方安排。他们给多少彩礼坦然收著就是。不要高姿态矫情。

不要彩礼是好事,尊重对方是更重要的事。


他们给就要呗,也是为了你们的将来好,这钱到头来还是你们小家庭要用的。

看你父母都是开明人,好说话,如果真没有那方面太多需求,就让他们看著给就好了。

硬要问,那就开口说个数字,能接受就给,不能接受就再降,反正你们没有这方面需求。

多少都是钱,谁会嫌钱多。如果你嫌多那就给我吧。哈哈哈


沟通最重要。与其在这里问,不如开诚布公去聊,结婚最重要的是彼此信任。


都这么有诚意了,那就象征性收一点,这样的男生还不赶紧嫁了?


那你办婚礼吗?如果连婚礼都不办那是真洒脱。

我建议可以象征性收一万零一,好兆头嘛,反正这个钱肯定是带回小家庭。


我觉得应该要。

举个列子,我们这儿冒尖户出彩礼,也会比著大致的行情,稍稍高一点儿,让同一时间办婚礼的都说的过去。

如果,你不要彩礼,婆家会不会看轻些你,会不会多想......

如果,你不要彩礼,邻居会不会议论......

不是江湖复杂,而是人心多难测......

要彩礼其实也是一种尊重,毕竟都讲究一个门当户对


自我过来人感觉彩礼多少还是要点好,收了彩礼感觉自己才是有点分量的人,毕竟婚后生活很复杂,收了彩礼婆家才能明白你是有分量的人是得来不易的,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