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当我们想要去确认我们自己的心理疾病时,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太舒服的状态,或者是出现了一些症状的时候,我们才会想要去确认我们到底是怎么了。

建议:1、当出现比较严重的精神症状时,例如幻听,幻视等等,或有严重的自杀倾向,这类比较严重的情况时,需要直接去到当地的医院精神科或心理科进行检查诊断。

2、如果你只是出现一些关于情绪、人际关系、家庭关系以及压力等等困扰,自己没办法很好地解决时,选择合适的心理咨询公司进行心理评估是可以的,但是因为心理咨询师是不具有诊断的权利的,咨询师更多的会说到你主要的困惑是来源于哪一个部分,如果要具体的诊断结果的话还是需要去医院诊断。


就医是最佳途径! 实际上,有很多朋友是不怎么愿意去医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想朋友知道这事,或者没有经济能力,学生的父母不理解等等

如果不能去就医,那就只能退而求次,试试标准的专业量表,不过这个仅仅是参考下,无论什么测评量表,都不可能代替医生的诊断.....

Howard:(在线测试)精神科心理科门诊常用测评量表汇总?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目前各家医院最为普遍的采用SCL-90,HAMD这类量表来测试抑郁焦虑。 如果是妄想,癔症,疑病,精分.....一般会采用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399题版本。

如果是人格行为方面的精神疾病,可以通过 PDQ-4+ 人格障碍筛查量表 来分析。

人格障碍筛查测试 PDQ-4+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

www.zxgj.cn图标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mmpi完整版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

www.zxgj.cn图标


scl-90

心理健康自测量表,有得分超过两分的,请前往附近的心理咨询机构预约咨询。


通常分为心理问题和精神问题。

有多表现方式,抑郁、焦虑、强迫症、躯体化、社交恐惧症、敌对、恐怖、偏执、精神病性等等,心理问题非常普遍,有很多很多,也容易自我修复。所以在心里上不要有太大压力,及时调整心态


个人以为,多数被诊断有心理疾病的人,基本都是被误诊的。奉劝所有想知道自己是否有心理疾病的朋友不要被误导。

所谓的「心理疾病」绝大多数都是医生们面对一些未知的超出他们理解范围和医治能力,束手无策时被冠以的称号,医生能真正治愈的心理疾病寥寥无几。能成功治愈的基本也被误诊的。

也许您对上面的说法不能苟同。那么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所谓「心理疾病」是如何形成的,大家想想看此病有天生的吗,我们从小都是无比的天真快乐无论你生在富贵豪门还是贫苦之家,但随著年龄的增长与外界接触的增多,对比的多了,被要求与束缚的多了,自身的欲望满足不了了,烦恼太多无法泄泻了…等等问题接踵而至,当问题与烦恼多到自身无法承受的时候,就会选择逃避等本能的生理反应,个人的反应不一,等到周围的人感受到不同,又无法正确理解的时候,就会猜测这可能是心理疾病吧,送到医院,医生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与颜面总得给个诊断,最后,你终于成功地患上了当下很时髦的心理疾病了。

所以说,所谓的心理疾病都是内在的问题,医生只能起个引导疏通你打开心扉的工作,但如果你自己没有从内部找到症结的所在,任何心理医生与相关药物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解铃还须系铃人,自己的问题自己最清楚,只是我们到了那个阶段无法正视并客观地判断问题之本源,因为我们没有多余的心力去调整自己了。这时,对治的最好办法就是彻底的放松自己,尝试去学习禅定与冥想,如果学到了,学会了放空自己,你一定能够找回了最初那个开心快乐的自己!

如有同感请点赞同及关注,方便大家共同探讨交流。


深入的自我反省!


如果是要判断有无,可以根据有无对生活、工作、学习、交际造成影响判断;要是最终确诊和判断严重程度,最好找资深一些心理精神医生判断。


最靠谱迅速的就是问专业的医生/咨询师

不然久而久之,人容易幻想自己恶病缠身,自我联想。


看看自己的言行举止就可以了


真正的知道自己是否有病?

这还得去权威医院检查,如果你想找一些小技巧来检测自己是否心理有问题。

 1.观察自己的情绪,情绪是人的心理状态的外在表现,如果一个人情绪稳定、愉悦,心理健康指数就相对较高,如果一个人情绪总是很不稳定,很恶劣,譬如经常感到焦虑、悲观、抑郁、易怒、烦躁,就说明自己心理有待调适,如果长期这样,心理上就存在一定的障碍;

  2.观察自己的人际交往状况,看是否有害怕人际交往,在大众场合是否感到极不自在、手足无措,非常自卑;  3.看看自己是否突然记忆力下降,精力不如从前,注意力明显下降;  4.观察自己的身体是否有不明原因的疼痛,到医院检查又没有器质性病变和生物医学上的病因;

  5.观察自己是否有反常的,自己无法控制的一些行为,譬如反复洗手,出门后总是担心门没锁,反复回来检查;

  6.观察自己是否非常讨厌自我,也很厌恶别人;  7.观察自己是否有睡眠障碍,情绪非常低落,感觉生命没有意义,无价值感;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心理障碍?  以上一些观察到的症状,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而且时间持续在3至6月以上,就可以判断自己有心理障碍,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正确应对自己的心理障碍,让自己早日恢复心理的健康。作者:小白菜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37755171来源:知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