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性格比较孤僻,不怎么爱说话,社交方面也很被动,但我她很外向,很热情,很爱说话,聊著聊著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因为性格孤僻,没几个朋友,她是我在新学校的第一个朋友,所以我很珍惜这个友谊,处处为她著想。老师布置买的或者是班费等等我都会准备上两份,就怕她忘了。有要抄的资料我也会帮她抄。放学不管多晚,我也会等她。也因此,回家会很晚,经常会被父母指责。但我觉得她是我朋友,这些都是应该的。

过了一个星期吧,她开始找别人玩了。她把我对她的好当成了理所当然,甚至开始使唤我:快,帮我抄一份,我著急;你有钱吗?快给我,全班就差我了,我会被骂的……

这让我很心寒,但是她也会为我著想。因为我蛮健忘的,所以她总是提醒我要干这个,要干那个。

有一阵子就很矛盾这种关系,好好想了一下。我有这种忽冷忽热的感觉是因为

第一,我太敏感了(可能就是因为敏感,所以不爱说话,不爱交际吧);

第二,她是个情商很低的人(比如她很喜欢在很多人面前戳我的痛处或者短处,让我很下不来台……);

第三,她有很强的优越感(她的优越感是通过贬低他人,抬高自己得来的。比如每当我好不容易背完一首诗时,她总说:你是辣 吗?我早背完了。或者是这么说你:这种东西早就过时了……)

而且,当发生上面的场景时,她都会在一旁笑,不会感觉到你的尴尬。(这些事情又不是只发生过一两次)。说难听点,她真的很缺心眼。总之,我对她很失望。

因为跟她相处著很累,所以我从心里,把这个朋友去掉了,她现在在我心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同班同学。我不再为她多准备一份钱或者什么其他东西。因为她的优越感,我也极少与她说话。

我只想说:友谊是双向的、是互相的,这一点大家都应该懂。

最后,谢谢屏幕前的你耐心的看完我的故事,也希望你们能收获到一份好的友谊。


中秋快乐!哈哈!

好像知道你想问什么,可就是答非所问的回答一下:

我也是「忽冷忽热」的,所以别人对我「忽冷忽热」,我就比较理解!

冷淡的语气,从很关心到漠不关心,闪烁其词到刨心置腹,如果真的发生在最亲近的朋友身上,说明我还是不了解她,信任欣赏度不够。

有时可能:她投入自己的事情中,忘了我的感受。

有些事,她觉得我会泼冷水或者贬低她 ,所以她就不想和我说了。

没有谁对谁错,只要确认她没有极大的生命财产危险,我就放手,该干嘛干嘛。让她全力体验。

没有对此深入了解前因后果的坦诚沟通,不要轻易误会和不好的判断,这只会伤害自己。更别提伤害对方了。我可以找周围的人问一下,看看她的朋友圈,给她寄一下礼物贺卡 ,发一下没有实际事情的心情,祝福她,等待她…

主要是自己要做的事也挺多,无意中也会忽略别人,在特殊的时刻,涌起感动和温暖记忆,或者有事情特别需要她的建议,也会厚脸皮联系

如果大家都很情绪化,并且愿意用这种方式表示自己不开心,需要主动尝试和她一起度过难关,但还不去明确表达,也会发生在年轻人中。

我感觉,最高的友谊发生在追求精神最高境界的人之间,根本不以利益和喜好维系,以追求真理的态度方式彼此欣赏,相互鼓舞!

你怎么选择对待她就看彼此的造化了,一言难尽!


有,关键是自己,别人对你什么态度你就对别人什么态度吧!这样能少操心。


有的,生而为人我们都会有一点点自私,但是我们都可以控制,有时候不免把别人对我们的好当作理所当然,但是善良的人总会对此作出回报。你说的没错,不管是友谊还是什么关系,都应该是相互的,你对我好我才对你好。「以德报怨」这种层次个人认为普通人是做不到的,也是不应该做的,那样只会让那些充满「怨」的人更加跋扈过分。


这种情况对我真没有,我交友的原则是,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也相互理解。从来不承诺别人什么,也从来不依赖某人,也从不在朋友面前吹自己有多厉害。用心交友,也是保持一定距离的。也不是天天见,也不是天天有微信。有事能帮就帮,帮不了就说,从来不失信朋友,不随意承诺朋友。

所以,每个朋友都在互相尊重著对方。没有忽冷忽热这一现象,只有真诚,维护著友谊。


他可能是在打铁吧!


有啊,其实我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有时候是不喜欢,一阵脾气上来就成这样了,有时候是后知后觉,朋友说的话不好,当时没有觉得,几分钟钟过后就开始冷。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别人有原因,自己也有原因,相互理解把


也许她没有把你当做朋友,你只是一厢情愿罢了。你觉得你和她很谈得来,其实是她跟谁都那样,可你却以为找到了聊的来的人。


谢邀。

题主的问题大概就是因为朋友少所以人家一对你好一点,你立马觉得这朋友我交定了,不仅交定了还要掏心掏肺的对她好。

友谊也需要对等,你付出了什么,必然也期望对方同等回报。可是啊,反过来我们接受了别人的善意却往往忽视了要抱以同等的回报,这种友谊必然没法持久。

我建议题主在友谊之中慢慢的付出,看对方能否给予多大的回应,如果一旦感觉到不满意,那也就是你们友谊所能达到的最高的程度了。

我相信友谊也需要时间的积累沉淀,从而加深升华,终有一天会变成那种坚不可摧,值得性命相托的珍贵情感。

最后,忽冷忽热的朋友或许有吧,不过因为我不期望别人对我付出,冷了也就是冷了,就算有一天他对我热了,那段友情在我眼里也还是冷的。


有呀,而且是关系很好的那种,不过我素来就是「我真诚待你,你去留自由」的态度,没有太放在心上,也没有细究。后来才发现她对我忽冷忽热那段时间,其实是生病了(中度抑郁,我们同性,异地)然后挺怪自己当时没有更敏感一些多关心她一些。好在现在已经好了。所以很好的朋友如果突然对你忽冷忽热,可能事出有因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