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他东北,我江苏的,而且他的亲戚基本都在河北,我的亲戚一部分在江苏,一部分在新疆。这就导致其实我们的亲戚之间亲戚感情比较淡薄,而且我们在上海工作生活,办婚礼又要去他父母现在定居的东北办,那么远,婚礼上除了我爸妈他爸妈,就是他爸妈的朋友和我老公之前的一些同学了,而且他同学很多也不在东北本地了。很多朋友同学都结婚生子了,也没有伴郎伴娘人选。就是这种前提下,我又觉得办个婚礼,婚礼上的人我都不认识,其实也就是为了父母办个婚礼收个回礼,还要忙前忙后的,买这个买那个,到时候还得面对一大帮我不认识的人,玩的好的朋友要参加我婚礼,还得解决人家从南方飞到北方的路费住宿,想不到有什么让我期待的,只感觉好麻烦的样子。但另一方面,又觉得人这一辈子得有个婚礼吧…尤其对女生,没有婚礼总感觉不完整,但又不知道以什么方式举办婚礼我才有期待,父母么,又觉得一定要办婚礼,但是邀请的大多是他们盆友,年纪都大了,也不是什么文化人,都是「俗人」,大部分也欣赏不来西式的草坪婚礼自助餐什么的…

好纠结…………有没有人也是这样的情况呀。


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本人大龄以后结婚肯定会面临和题主一样尴尬的问题。所以早就想好了以后办个小型婚礼(party婚礼,只邀请特别要好和熟悉的亲朋好友),找个度假酒店之类的(直接租个别墅,可办露天婚礼)。早上在度假区办露天西式婚礼,下午穿秀禾服敬茶,晚上开宴会(看你喜欢什么风格)。第一天结束还可以再住上几天,大伙一起在度假区玩下,BBQ、打牌、游泳啥的都可以(看你度假区有啥玩)。回头要是爸妈想请远房亲戚、同事领导之类的(真请,人数还是很多的)就直接拉去酒店宴请就好了(花样就不搞那么多了,弄个门拱,穿个晚礼服像办月子酒一样,门口接宾,挨桌敬酒敬茶)。


人的生育欲望越来越低,以后在很多家庭可能一些亲戚的称呼就根本用不到了。亲戚会越来越少,结婚除了广而告之,还是给自己享受的一个过程,它到底好不好,自己才知道。


旅行结婚呗


既然你们亲戚之间本来就比较淡泊,少来往。那为啥还要硬凑这个热闹?就算大老远来了,不说亲戚乐不乐意,你们不尴尬吗?

旅行结婚吧,有条件就邀请双方父母和好友,一起嗨皮。


不喜欢就没办酒席,忙死累活的还得亏钱。


我巴不得亲戚不来,朋友没有也不要紧,重点还是对象靠不靠谱。我理想的就是旅行婚礼,两个人去旅游就够了。


人多麻烦事也多,人少挺好的


建议楼主心态要调整好,要么就把婚礼办成父母理想的那种,反正就是拿来收回份子钱,流程尽量俭省,不要太累,图个喜庆就好。要么就办成自己理想的,不用邀请太多人,就是家里亲近的亲戚,还有最好的朋友,这个自己就会比较累,因为事事都要去操心,但也是会留下美好回忆的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