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讲,因为工艺复杂的问题,能做得好吃的(内地的)真的不多。

听梵熙做马卡龙的师傅说,她是亲自做了五年的马卡龙,才做出让她自己以及消费者都满意的口感——坦白讲,据我所知,老师是真爱烘焙尤其是真爱马卡龙,真爱到什么程度呢?据同事说,老师常常会在研发新品种马卡龙时(准确地说是玩)出现通宵达旦的情况,不得不服。

扯远了。

说这些是要说明两件事:

第一,在老师看来,现在能做得好的马卡龙的(这里指真正的用杏仁粉做的马卡龙,而不是工业流水线生产那种)真的不多,她认为不超过五个,实际上她真正服气的只有一两个,其中一个就是在广州。当然,我们梵熙也在广州。

第二,梵熙的老师本人的手工精制马卡龙,也是追求质量的,因为她本人就是马卡龙的真爱粉!

以上。


我反正不喜欢法国的

我喜欢瑞士的马卡龙,但是正经来讲,马卡龙是法国的没错,可是齁死了_(:3」∠?)_


马卡龙配料很简单

难得是制作方法和操作细节

因为真的马卡龙比较贵,市场上充斥著低价马卡龙,甚至一个马卡龙就两块钱,可以去当地应该有做法式西点的店,一般都有均价在15-20左右

可以在表面去区分真假

1.是否有裙边

2.掰开后是马卡龙是实心的

3.上色均匀度,一般马卡龙都是用风炉烤

4.口感外酥内软,有嚼劲,表面光滑


其实马卡龙分为国产马卡龙和进口马卡龙,国内的马卡龙价格应该在10元左右1粒,只是神似,却并不好吃,进口马卡龙因为进口、运输、关税等原因,价格会偏高在20元左右1粒,法国的牌子有pasquier、ladurée等,现在国内应该有售,马卡龙不仅仅吃的是甜点,还是一种文化,一种品位……


北京三里屯的一家店,老板亲自去韩国学习的

大多数马卡龙产品都逃脱不了空心、开裂、塌陷的命运,是烘培进阶者的「滑铁卢」,是最需要用心制作的甜品。

想吃到外观好看,口味酥软好吃的马卡龙简直太难了。

非常理解楼主的心情

这家真的是回购无数次从未翻车的马卡龙店铺!

尤其是他家司康,都是现做的,酸酸甜甜的很有好感,连吃两个都不嫌多!


很多地方,但我喜欢香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