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蓝风车做了,感觉奶腥味重,放香草精又不是很喜欢香草精的味道,加可可粉,抹茶粉也觉得味道不是很正宗。


首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

就慕斯本身来说,它最大的特点是外表看似奶冻,吃起来却有入口即化,蓬松轻盈的口感。

也就是说,做慕斯有两个重点:一是凝固,二是打发。

慕斯的凝固通常依靠吉利丁来完成,而吉利丁的凝固效果跟吉利丁的分量、主材料的稠度、吉利丁的处理方式都有关。慕斯的打发则主要是指奶油或蛋白的打发。打发不足、打发过头都会影响口感。

如果是加上蛋糕夹层或饼干底的慕斯,就还要注意搭配问题,不过一般来说问题也不大,除非你要做的是层次复杂的法式蛋糕。

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不是很明白。慕斯的口味本身已经十分多样,我随便掰著手指头数都能数出十几样的那种。不同口味的慕斯也大多已经有了很多成熟的方子,通常大家照著做都能得到色泽口味都不错的成品。

如果你非要问怎么保证色泽和口味,那么我只能说:找个大家都能成功的靠谱方子,严格按照方子的每一步去做。

另外,如果你觉得蓝风车的奶膻味重,那我建议你找一些奶油比例较低(但成功率高)的方子,或者也可以尝试使用意式蛋白霜的慕斯,不过那种慕斯的口味会偏甜一些。

最后我再说说可可粉和抹茶粉做出来味道不正宗的问题。首先,巧克力慕斯通常是用大量黑巧克力来做的,使用可可粉的慕斯在口感、味道、色泽上都会远逊于使用黑巧的慕斯。抹茶口味的慕斯则最好使用质量好、新鲜的抹茶粉,否则做出来就会色泽发黄、过淡,口感涩,味道苦。如果你用的已经是很好的抹茶粉,那么可以检查一下抹茶粉是不是开封太久,氧化发黄了。


谢邀。不知道题主用的什么作为凝固的材料。

鱼胶粉,鱼胶片或者是海藻胶?

腥味的来源也可能来自这里。慕斯普遍比较腻,可以加一点柠檬汁解腻。淡奶油其实雀巢就可以了。归根到底,最好的原料不一定能做出最好的效果。

以上。


蓝风车的特点就是奶味浓郁啊- -!换成安佳雀巢什么的,奶味自然就降下来了。之前也是迷信蓝风车,做个果酱慕斯,奶味直接把果酱的味道给改过去了- -!

后面就有选择性地用奶油了。


是基础慕斯的调制。
推荐给你两个牌子吧 我在蛋糕店几年一直用这几个牌子,宇治抹茶粉颜色鲜艳 口味适中,安佳淡奶油、浓度和口感都很不错。 最后一步要加朗姆酒和柠檬汁 适量就好。
用点朗姆酒去腥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