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聊到女同事结婚事宜,了解到她将彩礼退回,没有钻戒,两人婚房还是女方提供的。家里人觉得彩礼退回已经很不可思议,并且女方还提供婚房...然后出现以下困惑

本人条件,独女,家中两套可居住房,半套投资公寓,小康水平,月薪6k浮动,父母未退休,朝九晚五工作。家中有一个20w的车位贷款,月供3k。

家里人要求男方家在上海也要有两套可居住房,不能太差,以便婚后与公婆分开住。并且觉得钻戒彩礼看得出对方的诚意,并且为了保障未来自己的生活,彩礼要求在30w左右。如果对方爽快,即可作为小家庭的启动资金,且给予同等陪嫁。

个人认为家里人想法正常,疼女儿,就怕这样的数字要求让男方承担过于多的压力。

大家觉得会把男孩子吓跑嘛…会不会不欢而散...这样合理吗?


那你只能找上海本地人结婚了。外地人想一下买两套,就算有钱也买不到。你爸妈这些要求,就是把你找对象的范围限制在上海本地人了而已,你不可能跟外地人谈恋爱的。


按照你家的条件,找个门当户对的就没问题了。有钱的男士,对你家的这些要求会满足的。


其实,你爸妈只是想给你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家庭,好生活。

如果把上海换成昆山,常州,宁波这类城市,这都不是问题,甚至还有人夸你家里人朴实呢。

问题是上海房价太变态了,上海土著要买新房也是艰难啊,买房子这种事也看机遇。如果执著于房子,会损失好多优秀小青年的。再说上海本地小青年找老婆可比本地姑娘好找多了,毕竟范围那么广。

像你的同事,按你的说法,她在新家庭中是付出最多的,她既然肯嫁,除了爱,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是男方个人素质或者其他条件远胜于她本人。这是很难得的。


同为上海人,但在我印象里上海不给彩礼的(可能本地人还有这习俗的吧


谢邀!如果你找一个豪门,你要5000万,一个亿人家给的起,但不一定看得上你。如果你找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按你家的设想,要人家个倾家荡产,就算给了,你嫁过去咋办?穷死吗?

大城市的人,套路忒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