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挠头

我觉得是自我认知和现实的偏差


没工作没收入,没地位,没本事,没成就,活著总是挣扎,什么也搞不成,也没老婆孩子,没存款,前途也迷茫,这些就是人痛苦的根本了


认知到世界的残酷真实,却偏偏没有能力改变,无能为力


放不下,因为一些错误而无法改变的事情或东西,让自己困惑并且痛苦,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生理原因。比如5-羟色胺的减少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进而让你难以把事物往好处想,形成心理意义上的痛苦。躯体化症状让你身体产生不适,形成生理上的痛苦。

至于什么不满足啊、对自己要求太高啊之类的主观答案,我认为尚不至于被称为痛苦。痛苦和不满不是一个维度的东西。

当然,如果真的到了产生痛苦,我认为可能已经产生了病理因素——即使无法控制却又忍不住钻牛角尖,那也有可能是因为某种强迫症。


时间不够


因为我们是生物的一种呗,你看石头,大概率就不会感到痛苦。


这个问题很复杂,简单化来回答。

如果一定要说一个通俗易懂的,我感觉是现实的自己和理想的自己有距离。如果一个人可以把理想的自己和现实的自己变成一个人的时候很多痛苦就不存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