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考是失去了对周围人的信任。


我看到过一句话

「我想我觉得孤独的原因大概是既希望有人关心又不想被过分打扰」


首先我觉得孤独是一种很普遍的状态,根据人类基因,人本身是一种群居的社会性动物,但你的所处环境不一定满足社会性,所以你肯定会感到孤独。而我觉得这个问题的本身在于这种孤独是怎么样的?是持续的还是瞬间的?是可以接受还是难以忍受的?是你所希望的还是厌恶的?这才是我觉得需要关注的。一般来说你有丰富精神生活,有独立的人格,能够获得一些认可。你所感受的孤独不过只是反应了你的一些期许或者一些情感流露罢了,我觉得这是这是一种积极不错的体验。而如果你的生活不太好,甚至可能被孤独的感觉所负面影响那么我觉得你可能没有接受自己也没有处于一个积极向上的轨道中,也就是说你需要变得更好。就像大多数的人们孤独的来到这个世界然后孤独的离开一样,孤独总是不可避免的,既然无法避免尽量去享受它吧。


一没有信仰,二没有目标


大概是亲近的人太远,想念的人已成过去式,身边的人太假,灵魂无处安放,遇事孤立无援,一如鄙人现在的处境


每个人虽然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感同身受,没有真正了解,但是人是群居动物,需要陪伴,需要理解,需要倾诉,需要关注

感到孤独,是没有默契的朋友和爱人,没有舒服恰到好处的关系,没有惦记的人,没有开心的事,每天没有期待,没有奋斗目标,性格内向,活在套子里的人是孤独的

不敢真实表达自己,不敢对自己狠一点,努力一点,争取一点,孤独的人也是懦弱的人


当我周围的人在看垃圾爽文,我在看人物传记,经典名著,哲学类的书的时候,我就知道:

我和他们不一样

所以在这样的人群中,我必然是孤独的。


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


你还敢有想法 过分


想起他的事儿来打消现在的孤独


其实没个人都会感觉孤独,哪怕每天都有人,有的时候失去很重要的东西,你会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这时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会感觉孤独。


生活不充实,让自己有目标的忙起来,就不会感到孤独了


人生来孤独,却又不甘寂寞,所以时常感到孤独。


孤独的人可能是还没遇到能理解它的人


我觉得孤独感是一种珍贵而难得的体验。我们习惯了和别人对话,会常常忽视自己本身。而孤独感正好提供了一个自己和自己对话的机会。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孤独感来增强对这个世界的体验和感受。我们生来孤独,从我们独自来这个世界开始,到我们告别这个世界。孤独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感。学会享受孤独,便是学会了自我看待自我了解自我治愈。


因为太在意别人


因为没人会感同身受


因为缺失


可能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吧,孤独是因为周围人不理解你,尽管你的想法是对的,可是不符合他们,在他们眼中那你就是错的,他们无法理解你啊,所以才不想接近你,孤独没什么的,自己一个人没什么不好的,也不用去考虑那么多,还不如用这些时间多培养培养自己的爱好,比如读书,健身,旅游等等,都可以一个人做的,等你变得优秀了,就不会在意孤独了。


因为,不理解,不想理解。

我不能理解别人很多事情。

我不能理解撒谎。我觉得恶心至极。你可以说白色谎言,可以。但是请建立在必要的情况。

我不能理解说别人,评价别人的习惯。我觉得难受。长得好不好看,与我何关?是否小气,又怎么样?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我和你指出错误,你却做的更过分,更加刻意,仿佛要气我。我和你玩的好,不代表你可以这么对我。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安排好了事情分工,最后却只有我来完成。

我不能理解明明好的偏偏说成坏的,然后再抢去的心里。我不想和你抢,你也没必要防著我。

我不能理解道德绑架。

我不能理解不等价的东西。我认为有付出就应当得到回报。我不计较回报是什么,但你好歹让我感觉到你的谢意。

我不能理解把快乐建在别人身上。

我不能理解精致的利己主义。我很难受,我不想理解。

是我只理解了这个世界一半吗?

为什么我不理解的东西这么多。

我不想理解,也不愿意去理解。

这些都让我恶心。让我感到孤独。

有时候觉得,公主病什么的真的忍受不俩吧。不打扫卫生,喜欢说七说八,做什么都要有人陪著,这样的朋友相处真的很累。明明你在线,明明你发了新动态,你却不愿回我一句话。算了。

不如删掉。

不如孤独。

这就是我对为什么孤独的理解。


我就是一个极易感到孤独的人,我总是想周围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懂我,但是通常是在我感觉压力太大,对目前的状况不想承受的时候才会出现。

所以所谓的孤独感,其实就是不自信,不勇敢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