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园医院爆发院内群聚感染,部分县市发出「限(禁)桃令」引发批评。图为化学兵穿梭桃园市区加强消毒。(图:郑文灿脸书)

部立桃园医院爆发院内群聚感染,部分县市发出「限(禁)桃令」引发批评。图为化学兵穿梭桃园市区加强消毒。(图:郑文灿脸书)


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发生院内群聚感染后,部分县市祭出「禁桃令」,除了政府频喊话「台湾一体」外,近日频为部桃打气的台大妇产科医师施景中也贴文感叹「你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一群人,默默地帮你挡子弹,而遍体鳞伤。然后,那群人,就被你唾弃了。可歌可泣。」前澎湖县长高植澎则不同于澎湖县政府做法,在脸书上为桃医打气,并感谢收留澎湖旅外乡亲回台居家管理的各县市首长。

对于四县市发出「禁桃令」或「限桃令」引起恐慌,包括总统蔡英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均出面喊话。蔡英文总统强调,无知和歧视绝对不是疫情的解药,树立无谓的敌意,也无助于防疫。

桃园背负最重防疫负担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日接受电视专访时也要大家将心比心,他透露,去年疫情紧张时,离岛的澎湖还希望离岛居民在本岛隔离后再返家,当时是桃园伸出援手;防疫计程车系统还未完备时,为免民众舟车劳顿,桃园也是第一个协助居家检疫的县市,「真的呼吁大家将心比心,全国都在同一条船上,若有更多同理心,对台湾更好」。

而台大医师施景中则指出,台湾确诊COVID-19病例800多人,大多是在桃园被拦截下来,其中部桃就收治了100多人,感叹「你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一群人,默默地帮你挡子弹,而遍体鳞伤。然后,那群人,就被你唾弃了。」

澎湖老县长公开谢桃医

此外,前澎湖县长高植澎也一反澎湖县发出「限桃令」的做法,以基层医疗人员的心情,公开感谢第一线医疗人员。高植澎表示,在澎湖当基层医师,能安心的把门诊的病人看完,要感谢第一线的防疫医疗人员,尤其是位于国际机场、身负重任的部立桃园医院,也要感谢收留澎湖旅外乡亲回台居家管理的各县市首长。

桃园市长郑文灿昨晚则贴文表示,在全国收治确诊病患当中,桃园收治了25.7%,223人,占了全国1/4的确诊个案,其中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收治了114位病患,是全国所有医院里面,责任负担最重的。郑文灿强调,医护人员、防疫同仁压力这么大,负担这么重,我们要给他们最坚定而温暖的支持,一起为第一线的防疫人员加油!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