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叶酸可降低无脑儿、脊柱裂、唇裂的发生率。叶酸属水溶性、B类维生素,一般食物中,特别指新鲜水果、蔬菜中含有丰富叶酸,但叶酸于食物中相对不稳定,容易遇热或遇光分解。目前建议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至孕后3个月,补充剂量在0.4-0.8mg/d。此外,整个孕期补充叶酸均有益于产妇及胎儿,可预防胎儿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甚至还可防止胎儿出生缺陷的发生。


一般是怀孕前三个月要吃,有时候也忘了,不过备孕和孕期营养一定要均衡就不会缺的,尽量多吃粗粮少吃米面,水果,蔬菜每天吃,还有别的想吃什么可以吃,除了烟酒别的没有什么忌讳,孕期我没有吃。因为水果吃太多从四个月小孩就偏大,最后生出来八斤。什么都吃,都要少吃。


官方说法是从备孕提前三个月开始,一直到孕期结束。

然而我个人,知道怀孕到吃叶酸过了两个月,正式吃叶酸每天好好吃的大概就一两个月,后来想不起来吃,放床头看到了也懒得吃,最后直接不吃了。

听医嘱比较好吧。


叶酸代谢正常的话,孕前3个月。怀孕后3个月吃叶酸即可。如果叶酸代谢不正常,需要增加叶酸量以及延长吃的时间。叶酸代谢情况可以在医院检测


怀孕前,夫妻双方吃三个月

怀孕后,女方再吃三个月,男方就不用吃了。

所以总结一下:男方三个月,女方六个月


现在七个多月,从发现怀孕开始吃到现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