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所有有都喜欢你,很多人并不熟识你,仅会根据他们所看到的去评价,甚至恶意中伤。其他人会跟风,即使他们并不讨厌你


「什么都有结束的那一天,太阳和宇宙都有死的那一天,为什么独有人类认为自己应该永生不灭呢?」

——罗辑

「生存本来就是一种幸运,过去的地球上是如此,现在这个冷酷的宇宙中也到处如此。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类有了一种幻觉,认为生存成了唾手可得的东西。」 ——智子

当得知,西京和唐都一样有医闹的时候,当知道四军大的一样要被打的时候,当知道无比仰慕的二军大和四军大的学生毕业就是去拔草的时候,瞬间觉得自己学校不错,至少你可以转行。


当和你没有交集的人,在背后无故诋毁你时。

当掌控著你是否能毕业的人,对你伸出咸猪手时。

当你经历这一切,所谓的同学不发一言甚至当作谈资时


本以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个好大学就能找到好的工作,结果发现事实并不是如此。

你还要有好的人际关系,还要有钱都很多因素才能达到自己所设想的未来。而社会就是把没有这些因素的影响更明显地体现出了,把在学校里没有太在意的东西给无限放大,让人知道自己曾经是多么天真烂漫,思想多么单纯。

值得庆幸的是,我在十岁左右就明白这社会远不是自己想像的那么简单,不能在社会里把自己的内心情绪表现出来,要学会戴面具,一张面具是不够的,而最后我们虽然忘记了最初的模样,但得到了更多。


可能是学校从小灌输你社会很美好的概念害了你了。

社会本残酷?把本字去了。


很简单送你两个字

借钱


对,是我太天真。

本来我想吃西瓜,正好去菜场。

问我爸我妈,吃什么。

一个说不吃,一个说就喝稀饭吃饼

天天吃谁受的了。

我说,我带我弟出去吃。

我妈,不同意,一直问我出去吃什么。

我就说,不带我弟

我弟又说,谁想去的。

我要走还在那问我要去吃什么,我没说。

骂我的话就来了,还在那说吃饱就行。喝稀饭跟喝水似的。能吃饱就神了。那饼被水蒸汽蒸的,拿到手上都粘人。那吃的要死,怎么可能吃饱。

然后,我妈把车钥匙拿走。

上几天,刚拿了工资。由于特别想吃鸡,打算去买KFC。和同事一起先去了超市,她买排骨。我就想吃点健康的。

于是问我妈,吃不吃 烧不烧。

我妈,一个劲的叫我留著买鞋穿。

还有一次,一盘鱼,吃了三顿,第一次出锅还没味道甜了。

万恶的现实,天天跟以前天灾人祸时候比。说些有吃就不错了的话。现在是那时吗……


不信你看杯中酒,杯杯先敬 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