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奶奶和我爷爷。

我记得清楚的是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我姐姐正好高中毕业,要上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了,考上了一本大学,那是我们整个家族都开心的事,因为我姐姐是唯一一个一本大学生。家里人都很兴奋,就办了个升学宴,那天大家都很开心,到了晚上我和父亲在沙发上看电视,我爷我奶就敲门进来了,跟我父亲说升学宴收的礼钱有很多是冲著他们来的,要把那一部分要回去,当时一共就收了三万多一点,原本这些钱是要给我姐交学费的,我姐先天性心脏病从小用的钱就多,好不容易做手术治好了,家里一点积蓄都没有了,就靠这次收点礼钱来叫学费,然后我爷我奶就要,我爸妈认为不行,我爷我奶就闹,我就回屋给我姐打了个电话,我姐接了,我就说了这件事,我姐就往回赶,等我姐赶到,当时全楼的人都听到我家的笑话了,我姐上楼就跟我奶说,说她不去大学了,就把录取通知书给撕了,我当时就一直躲在屋里,听著外面的事情,到了最后我爷我奶就拿了一万多一点走了。

还把我们家的房子要走了,我家是栋楼房,和我奶家住对门,是因为拆迁补偿的,因为拆迁是户口本上是我爷的名字,但实际上是我家的,所以我爷我奶认为是他们的房子,不是我爸的,就把我们赶了出去,当时我们家的亲戚都劝我奶,我奶还是一意孤行,我们是房子也没了,钱也没了,当时我才12岁吧,这件事真的给我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真的特别心寒


在小的时候我就和爸妈开玩笑说,我和弟弟妹妹是没人疼的孩子,外公外婆偏爱自己的孙子,爷爷奶奶又偏爱自己的外孙,很小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很可怜,因为爸妈平时矛盾太多,经常吵架打架,家里条件又不好,所以几乎没人关心我们。我有五个姑姑,因为爷爷奶奶和我爸一起住,所以每次都是来我家玩,一玩就是好多天,我奶奶一般有什么好吃的都是留著给我姑姑的孩子吃,有一次我们在家,居然让我表姐拿著吃的去家外面吃,就怕我们看见了,而且我奶奶经常黑白颠倒,给我们灌输我妈和我妈他们那边亲戚不好的观念。有一次我爸开货车翻车了,危在旦夕,只有我两个姑借给我家一点点钱,而我妈家的亲戚借个很多钱,当时我们三个孩子还小,我妈开始借不到我姑家的钱只能在家偷偷哭,可是我奶奶不只一次说,是我姑姑救的我爸的命,我外婆他们一分钱都没出,因为怕我妈不告诉我实话。我专门问了问我爸爸,果然我奶奶在说谎,每次我姑姑来吃饭,我们一家人要是没在家,下午回来,我奶奶就说,哎呀,忘了给你们留菜了,每次都这么说,明明就不想留,还说那样的话,从来没忘了给我姑姑他们留菜,可惜小时候太傻,因为我妈脾气爆,一骂我们我们就给我奶奶说,我奶奶趁机就说我妈咋咋不好,因为我妹不听话,我妈打他,我姑姑居然让我妹去告我妈,而且我姑每次来我家,又是去接,又是送的,其实我奶奶心疼他的外孙,我也能理解。只是特别讨厌做出我最疼亲孙子的假象,平时我妈要是上班,我爸在家我奶奶就叫我们一起去吃饭,我爸不在理都不理我们,有时候在家我爸妈都舍不得我们累不让我们干的活,我奶奶还非让我们去帮我姑姑干,上次我就说太累了,而且要学习不去,我奶奶在背后不知道骂我多少次。我姑家的弟考上我的大学,我奶奶一直说,完了,考了这么差一个学校,完全不在意我的想法。有的时候真的很寒心,想想都是些小事,可是真的给我的心理有太多影响,从小就接触这么多人性的黑暗。还有的事太多太多了,我怕再说自己会忍不住,明天要给我奶奶过八十岁的生日,我还是祝她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这种日子,二十多年。我已经习惯了。

第一次第一次

刚才的事吧,是我个人的角度

就是很心寒

刚刚洗完澡,就特别想喝牛奶(现在初中,女生,应该是要长高的),但是过去的时候看到牛奶已经没有了(盒装的那种,家里一般买一箱)就问妈妈可不可以开新的,她说

「凭啥子安,万一以后要赶人夫安,好奶拿给你喝?」(四川话,大意就是凭什么 万一以后要去亲戚家串门呢,好的牛奶拿给你喝吗?)

我当时就想的是算了吧,拿了本书打算翻翻,顺手关了门,之后发现没拿笔,就想著去外面拿,然后她可能是觉得有点不好,就问我:「有那个奶你要不要喝嘛」,我看了看,是那种唯怡,我是不喜欢喝这种奶的,当然就拒绝了,然后就走进自己房间嘛,这个时候,她甩了一句

拽得批爆

(哈哈哈哈哈哈也是四川话,脏话粗话,大意就是自己认为自己很牛逼啊什么什么的)

从小到大经历得也不少了,但是真的羡慕那种母亲温柔的。

感觉就是,作为女生,从小不敢跟人家比什么


有。

太多了了。

我爸:生了我弟弟之后打我特别多而且狠。嘴都打肿了也有过。

我妈:坚持要生二胎。骄纵儿子,没有经济能力就结婚,没有能力还鼓励他生很多孩子,自讨苦吃还无休止埋冤和挑剔我。

我弟:做过很多让我在街坊四邻、亲戚朋友,同学面前抬不起头的事情。我觉得他天生就是来害我的。

一件件太多。我现在能想到的只有:我死或者断绝关系这两条出路了。

很小的时候坐飞机,我妈手磕破了,我爸把她手抓过来关心,她一下子躲开了满脸嫌弃,我也很担心地问她怎么了,她脸上嫌弃还是没消散,看都没看我一眼只是看著自己的手,不耐烦地说著没事没事。然后不论我怎么说,她都没有再理我和我爸一句话。

六岁的时候,我爸出差(可能是出轨了),我妈在家带著怨恨和我说,将来嫁人千万别嫁你爸这样的人。说了很久,怨气一直不肯散去,我当时很小,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懂我爸对我很好,经常对我笑,陪我,对我好,是我爸爸,生我的人。我妈说将来千万嫁人不要嫁给一个我可以依靠,我爱的人,我不知道是怎么了,我真的很伤心。即使那一条我一直看著她的脸陪著她哭,她的抱怨和怨恨,也没有停下来,直至今日,说起来这些事还是带著无法消解的怨气,让我听到之后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想哭,只是难过。

还有很多,时间不够不写了,别问我为什么抱怨我妈,抱怨没用我也抱怨不起,我不是神,这些事发生的时候,我只是像普通人一样很正常地觉得寒心罢了。爱的越深,帮助不到她,她不信任我的时候,心越寒。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