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这样的,刷单被骗了3万多,当天去报的警,他过了1小时左右和我一块去的警局录的口供,我哭的稀里哗啦的,我说我钱还是从花呗里面借的,他说那你怎么办,我说让我姐先借给我,然后从出来到第二天,他从来没提过钱的字,我没想著他能借我钱,因为他还有车贷,但是我总是觉得你应该问下我身上还有钱没有,没有问过生怕借他钱,两年的感情遇事都没有那个主动分担的心,好失望,难道我不考虑他的情况吗我会真用他的钱吗!还有我姐,她挣得挺多,亲妹妹都这样了拿了钱还跟我说这钱要还!你是我亲姐吗!你把我当亲妹妹了吗!大家说这是我有问题还是他们不重情谊!!!如果我有问题请说明原因让我心服口服!

补充一下,别说帮人是情分不帮是本分这种话,亲近的人不帮是本分,那哪来的情分


人在难处渴望帮助是正常的,由其是渴望亲近的人来帮帮我,心情可以理解。

他人帮不帮是他人的权力。

你对你的事承担什么责任?


  题主,当你遇到难处时,期待自己最亲近的人能够伸出援手是人之常情。

  既然你有这份期待,将心比心,想必他们缺钱时你也会帮助他们的,对吧?

  但,我想问:如果你男友说他是因为嫖娼被勒索你愿主动出钱替他摆平吗?你姐由于被非法集资的人骗走钱你愿意给她钱,并且还说「不用还」吗?

  只怕你也是不愿意的。

  所以,在你男友和你姐姐眼里也是一样:你缺钱是一回事,因为什么缺钱的又是一回事。

  你不是由于意外的天灾人祸而缺钱的,你是因为非法刷单被骗才缺钱的。

  居然还是从花呗里借出三万去刷单(你会同情一个为了高额利息,贷款去参加非法集资的吗?)。

  当然,如果你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们或者还是会有恻隐之心的,但,看题主的表述,俨然一副无辜受害者的表现……

  个人以为,你姐告诉你钱要还,在你眼里是觉得她「无情」,但在你姐眼里,可能也是因为你「无心」——根本无自己做错了事,借的钱会还的心!

  「还有我姐,她挣得挺多,亲妹妹都这样了拿了钱还跟我说这钱要还!你是我亲姐吗!你把我当亲妹妹了吗!」

  有「理直气壮」这一说,但理不直还这么气壮的并不常见哦……

  就凭你这态度,你姐愿意借你钱已经不错了,你居然还在怪她要你还。

  谢邀。


人在难的时候总渴望有人能拉一把,或急于抓住一个什么东西,让自己能跳出「火坑」。就像溺水的人需要紧紧抓住一个东西,才不至于沉下去淹死…………

可是,对你来说,你不是「溺水的人」,你不会被淹死。姐姐愿意给你借钱。你可以通过姐姐的帮助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度过这个难关。

告诉你一个残酷的现实:在每个人心里,自己的需求是摆在第一位的。最重要的那个人永远是他自己。人要先过好自己,才有能力或者愿意去帮助别人。所以,最后能帮你的,只有你自己…………帮助别人的时候「量力而行」,也收回对别人不合理的期待吧……。

「刷单被骗」这个事情是你不慎,你应该自己为自己的行为后果负责。你可以从这次被骗中吸取教训,下次不再上这样的当。「借钱不还」等于把自己行为的后果转嫁到了别人身上。没有人应该为你的行为负责,替你承担你行为的后果……所以,现在好好挣钱,还钱吧。

姐姐愿意把钱借给你,本来就是在「帮你」。「借钱」这一行为已经打乱了她的资金计划。「打乱资金计划」这个损失是她自己承担的。姐姐在「给你借钱」时,已经承担了风险。换位思考一下:你是不是在也不愿意平白承担风险?

人在有能力、又不用承担风险的情况下,是很愿意帮助别人的。如果扫平了别人帮助你时会受到的障碍及承担的风险时,你以后有难时他会更愿意帮助你。如果你主动承担借钱的利息,等你再次有难的时候姐姐会更愿意帮助你的……

而你还在怪姐姐「还有我姐,她挣得挺多,亲妹妹都这样了拿了钱还跟我说这钱要还!」

姐姐的收入高,那是她凭自己本事辛苦挣来的,是她的钱,不是你的。支配权在她,你是没有权利对她的钱进行支配,要求她花在你认为重要的地方的。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打乱自己的资金计划,把自己的钱借给别人。那人还不知感恩,怪你要他还,认为你应该放弃自己的需要,把你辛苦挣来的钱花在他身上,你会怎么样?


正常心理,不是异常心理。

异常心理是有症状表现和相关诊断的标准,你的情况半毛钱都沾不上异常心理的边。

我觉得,你想问的应该是,目前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和观念应该不应该吧。

这个就真见仁见智了,如果生活的角度,我只能说:「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如果不是你,谁又能真正体验到你当时经历什么了。想通了,就好了——其中的过程不会很轻松就对了。

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会到处搜集「对错」的评价信息,因为想说服自己去接受、去改变,「对」的,就把它吃下去,消化掉,成为养分;「错」的,就吐掉,不要了。

这些「养分」,也就是吃的亏,会一步步改变我们对自己的认知,对世界的认知,然后一步步引导我们成为想成为的自己,或完全陌生的自己。

所以我觉得,问题可以换换,想想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对待这个世界吧,起码最后的成长起来,不会是完全陌生的自己。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你的问题?我是没有答案的,因为我生活中就不会给我朋友答案,除非吐槽。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话,究竟会给别人来带更多的信息,还是更多的困扰。

所以我只能把路指给你,至于怎么选择,看你自己吧。我想这里也不缺这些信息,我就不再从这个层面插一脚了。


感觉是你的问题。

可能还没长大,估计心理年龄在15岁左右。

你还没有那种自己为自己负责的态度,自己做错事自己承担,别扯到你姐你朋友身上。

亲情也不是应该为你错误买单的,毕竟你挣钱也不上交给别人。

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是长大的第一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