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与我差九岁,每当我们两个发生矛盾时,(基本上都是她先找我的事,或者,她抢我的东西吃。)去找父母理论,每次父母都会以她还小,身为姐姐的我应该让著她来说我,并每回都不管她,确来批评我。我应该如何反驳这类话


和你父母相比你也挺小的啊,如果不讲道理只讲年龄的话你父母也可以多让让你。


没法反驳,你的父母在家里就是权威的代表,是独裁者,是暴君。如果把家庭当做一个国家来看,这个国家一定是一个集权国家,所以你没有发声的权利。

但是你可以让你的弟弟明白长兄为父的道理,让他明白小孩子的就应该听大孩子的,正如同孩子听父母的。这样,至少在你单独面对弟弟的时候可以掌握主动权。


反驳如要有用,你可以反驳;如果反驳没用,甚至增加自己的烦恼,你就想别的方法了。

反驳的话,可以这样说:

1、她还小,那就要多管教,而不是惯著她,让她任性,无理取闹。

2、她还小,就要听大人的,听我的,而不是让我听她的。让著她,就是听她的,没道理。

3、「身为姐姐」怎么啦?谁让你们早把我生出来的,我还想当妹妹呢?再让我让著她,我就当她妹,让她让著我。

这些反驳的理由,估计对父母来说,就很「雷人」了。说多了,没用。

如果父母不改变,说明你改变不了父母的态度,只能改变你自己了。

你可以明确跟父母说,她无理取闹,没事找事,如果你们就让我让著她,好,从此以后,她过她的公主日子,我过我的正常生活。你们爱怎么惯她,我不干涉,但是,别想让她来欺负我。我也不打她,不骂她,但我,我不再理她了,别想让我帮你们带她。


就事论事而已,很多事确实和年龄大小无关,但是你的心思也不放在事上,反驳毫无意义。你是对人不对事,和你父母性质是一样的,五十步笑百步,一丘之貉。


你就说:就是因为你们老让我让著她,她才越来越过分。她不懂事在家我可以让著她,出去谁还会让著她呀!


行啊,让著她可以啊,那我也不能白受委屈吧?赔钱


这种脑残家长太常见了,如果是我我当耳旁风,装没听见。


对不明事理的父母没法反驳,指不定反驳了还要被揍。


凭什么他小,我就得让?你让父母说出个一二三四五来。你问问他们,都是他们的孩子,为啥要谁让著谁?不都是第一次做人么?


谁还没年轻过,他(她)们还是孩子照死里打,现在不打以后就是别人打了


这只能说明你们关系很差!而你所谓的反驳,只会让你们的关系更差!父母让你让著他,不就是让你对他示好吗?当你对他好的时候,你们的关系自然就会得到改善,关系改善了,自然不会发生如此矛盾。然后他才会从你身上学习到美德! 你才可以影响他,让他变得更好。你只认死理。却无法解决问题!有什么用呢! 你还以为自己有多好!你很差劲好吧!自私狭隘!偏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