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说法可能导致白血病,性发育提前,近视,长不高等等,有没有亲身经历的来说下


谢邀

灯光有红色(暖关灯),跟白色灯(白炽灯?),还有蓝色的灯光(蓝色led)

不管是是什么颜色,来著睡觉都会抑制褪黑素(就是会长黑眼圈吗?呵呵~),百度说这是会致癌的啊!

哎呀,百度好多答案为啥要来知乎问呢?


亲身经历没有,但是我知道人是通过光来感受时间的变化。这是调节自身「生物钟」的天生能力。那么当开灯的时候,进入深度睡眠就会慢甚至会差。有人会说开灯我也睡的挺好,这就是个体差异和适应能力了。夏天6点天亮了,冬天6点天黑著,人的清醒状态不同。艳阳高照和阴天无光,人的生理状态也不同。至于说开灯导致的题主询问的这些病,没有数据完全支撑。只能说是和人的代谢和内分泌关联而已。


主要应该是褪黑素吧,建议不要开小灯


  长时间给孩子开灯睡觉的话,孩子的眼睛都是无法得到真正的休息的,对于近视患病率会增大,这还是对于两岁之前的孩子,要是两岁之后的孩子,患近视的概率就更高了,很少有家长知道这点。

  同时这时候孩子在光照下睡眠还会导致休息的质量大幅度的下降,所以睡一觉之后还会出现疲劳的感觉,长时间如此就会导致孩子出现某些病症。

  要是家长们觉得不开夜灯的话,晚上要是孩子上厕所或者给他喂奶会很不方便的话,那么就可以买一个可以声控的小夜灯,这样的话,当孩子要是哭了,就可以自动打开灯,这是妈妈进去之后也是很方便的。

  要是不愿意买这种灯的话,也可以在客厅打开一个灯,然后把孩子的房间门露出一个缝隙,这样屋子里面也是有一定光源的,并且对孩子的刺激也会小一些,基本上孩子不会受到影响。

  晚上开夜灯会减少孩子褪黑素的生成,这点也是很少有家长知道的,这个褪黑素其实是可以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的,所以要是孩子一直分泌这种物质很少的话,孩子的身体抵抗力就会下降,对于孩子的身体发育也有著很不利的影响,这样的孩子也会更加容易患病,家长们就要注意了,不要再孩子使用小夜灯。


你多大?身高多少?可有不适?


会长高,我小时候怕黑天天开灯睡觉


应该开个紫外线,24h享受温暖的阳光,还能促进钙的吸收,超棒的!有没有


开灯睡觉为什么会造成这些,应该不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