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各种各样的不安全环境,成为新手父母的你,有没有焦虑自己无力护娃周全?


起初我有这样的焦虑,后来我发现这样的焦虑来自于我自己的软弱。所以我选择让自己成长,学习育儿知识了解怎么保护孩子,自己也不断的努力变强大。孩子大一点了,孩子学习什么我也学习,渐渐的我更多的体会到陪伴和共同成长的快乐,焦虑的心渐渐的消失了。


我不会有这种焦虑。

因为人在大千世界中,其实是很渺小的,作为母亲,你在保护孩子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会他生存的本领。

有时候过渡的保护,其实是扼杀了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


操不担心不焦虑才怪,看看周围一个个说一套做一套,在一个人面前是一个人在另一个人面前是另一个人,谁知道那张皮里面是个怎样压抑扭曲的心,这一天天压著,搞不好就发泄到了妇女孩子身上了,这不一直都在发生这吗?以前发生现在也正在发生以后还是会发生,谁又能拖得了干系?


我原来会,因为昨天所见所想,我今天看到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不会。昨天因为出差我在高铁站看到一对母女,妈妈年纪很小,健康,孩子一岁多不到两岁。那个孩子全程在喝饮料,光脚丫(冬天气温10-20之间),期间孩子因为玩耍被卡在推车前档杆位置上下不得,等等一系列状况后那个妈妈全程未出手援助,但是那个小女孩都顺利的解除了自己的困境。我开始庆幸自己没有自以为是去提议那个妈妈帮帮孩子,让我看到了一个孩子超乎想像的能力。我开始反思,我是不是平时对孩子保护过度啦,因为以为孩子小就全程包办,因为怕孩子生病就过度保护,导致孩子总是在我们要做不做,多做少做之间出现各种不适应的状况,我们焦虑啦,可是反过来想,那个妈妈焦虑吗,她不怕孩子著凉,不怕孩子卡著难受,不怕孩子喝饮料不健康吗?没有,我全程没有看到焦虑的表情,反而是我一个自认为很细心的妈妈全程都在焦虑……仔细想来我觉得那个妈妈是对的,因为家长焦虑本身源于对自己所知所长的焦虑,又苦于不敢放手让孩子去尝试,所以如果你正在焦虑,选择相信孩子吧,会有效果的。


焦虑,正因为我现在不靠谱,给不了孩子靠谱的生活,所以我打算做个丁克


我会焦虑无法保护好自己 目前来讲


会有一定的焦虑吧,慢慢习惯就好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