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学年度学科能力测验如期于22日、23日举行,大考中心日前也公布考场防疫措施。(图/NOWnews资料照)
▲110学年度学科能力测验如期于22日、23日举行,大考中心日前也公布考场防疫措施。(图/NOWnews资料照)
虽然疫情延烧至国内,110学年度学科能力测验依然如期于22日、23日举行,大考中心日前也公布考场防疫措施,除了全面配戴口罩、量体温、发烧考生移至防疫试场等,在用餐、陪考上的规范也与以往不同,考生务必注意以免因防疫理由取消考试资格。

大学学测即将在本周五登场,大考中心表示,本届学测有学测共有12万8606名考生报名,选考人数最多的是国文,其次依序为英文、数学、社会、自然科。全国89个考分区共设3219间试场,1月8日将公告应试试场。

针对环境方面,试场开对角窗户5到10公分保持通风,每间试场42人,全程都要配戴口罩,教育部将每天配发每人一片口罩。另有身心有特殊因素的考生可申请不戴口罩,日前已在学测报名期间开放申请,突发伤病者另可于8日补申请。

大考中心说明,全国89个考分区采单一入口进场、多条动线量体温。每天早上7时30分开始量温,比过往提早30分钟。量温标准是额温在37.5度以下、耳温38度以下。另外,考生出入考分区请出示大考中心配发的水蓝色识别证,识别证遗失可申请补发。

而所有考生进入考区时必须配戴口罩,屡经劝导不听者禁止进入考分区,强行进入者将取消考试资格,若在试场内屡经劝导仍故意不配戴口罩者,最重可扣减该节全部成绩,而当监试人员查验身分时,考生应暂时脱下或拉下口罩,并于查验后戴回,屡经劝导仍故意不配合者,最重可扣减该节全部成绩。

大考中心指出,考生进入考分区初检体温,如有发烧或呼吸道等症状,将安排至复检量温站,10分钟内复检2次,若仍呈现发烧状态,会将考生移至防疫试场应试。本次学测也不开放陪考,由集体报名和考分区学校组成考生服务队提供协助,而身心障碍、重大伤病、突发伤病考生则可申请一名亲友陪考。

而具有居家隔离、居家检疫和自主健康管理身份的考生,将安排到不同的试场应考。北、中、南、花、东、澎、金、马等8区域至少有一试场为隔离试场,以服务刚从境外返台的考生为主,此类考生同时需搭乘防疫专车往返考分区应试。

但如果考生是确诊者则无法应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考前尽量避免出入人潮众多场合,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新闻

快讯/部桃群聚扩大 案839护理师家人「阴转阳」确诊

群聚个案足迹曝光 不只摩斯!麦当劳、海鲜餐厅都去过

事务所员工涉疫 台北101:持续最高标准防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