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学年度第一学期今(20)日结束,花莲市美仑国中特别选在这天,无预警举行地震演练,全校师生虽然错愕,却仍镇定迅速避难逃生,全校也直接在中庭草地上办理休业式,避免室内集会,落实防疫。


早上10:10下课时间,校园内突然响起警报,通知「地震演练」,美仑国中师生在一开始的惊讶过后,马上执行「趴下、稳住、掩护」,并在警报结束后,迅速前往学校中庭集合。


美仑国中校长孙台育强调,休业式是全校师生最放松的时候,选在这时刻演练,就是要提醒师生,灾害无法预期,希望学生牢记避难逃生的方式,将这个观念带回家中,万一发生灾害时,也能够将伤害降到最低。


此外,因应国内疫情升温,美仑国中也决定停办寒假辅导,但鼓励师生线上学习,孙校长表示,学校让学生自订寒假学习计划,运用「花莲亲师生平台」,观看影片或完成线上任务来自主学习。


而对于部份家中没有手机、平板、电脑等载具可供线上学习的学生,孙台育校长表示,各班老师都已掌握班上弱势学生的状况,学校备有足够的载具,学生可以私下向老师登记,借回家使用,让学习不中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