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同事A和B,A是个老实人,非常热心,但是大场面有点hold不住;B是条舔狗,正事不干,惺惺作态;他们的上司是个SB大喇叭,也是不干正事,但是能hold住大场面。

先说他们上司吧,每天一进公司大门就开始扯著嗓子喊了,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她来了,没事喜欢摆老资格,显示自己的权威。变态到一旦发现自己不在某个微信群都要去翻别人手机然后去质问群主自己为什么不在这个群。每天坐在那一边刷著抖音一边嘴里喊著我忙死了。特别喜欢打听别人的工资,但从来不告诉别人自己拿多少,如果别人拿得比她多能酸好几天。什么事情她都懂,比川普还懂…但是在老板面前她收起了趾高气昂,也变成了舔狗。

B原来并不是他们部门的,在其他部门干不下去了转来了这个部门,喜欢无病呻吟,干了一点事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平时在办公室也是刷抖音玩游戏,和办公室的人基本不说话。他上司或者老板一来立刻化身舔狗。

最后来说A,A工作十年了,只在前几年算熬资历升了一次职,而B刚来工资就和A一样。他们部门所有的苦活累活全部是A做,所有吃喝玩乐全是他们上司和B,甚至某些工作他们上司还会让B指挥A去做,作为一个老实人,A虽然心里不满,但并没有表达出来。因为A人好,其他部门有事情也会找他,A有空的情况下也非常乐意帮忙,而他们上司知道A帮别的部门做事的时候就会对A发火。老板虽然也很喜欢A,但是并没有把他当成能堪重任的人,而他们上司和B压根就没把A当人…

现在老板和他们上司准备给B提供晋升的机会了,而A一无所知…

这个世界不需要老实人,人善被人欺。而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


身心俱疲,倒不是多惨,大多数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你说出来,别人还会觉得你斤斤计较,不团结,没有集体意识


干最累的活,拿最少的薪资。


被铜的遍体鳞伤后,你就知道自己该怎么桶别人了


很惨,会无下限压榨你的劳动力


你跟对人就可以。你找了个印度厨师那就等著他给你唱only you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