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时报/记者郭政隆报导〕嘉义市政府19日举行「百工协力 让嘉更好」经验交流会,由副总统赖清德、嘉义市长黄敏惠与台南市长黄伟哲共同主持,并在赖清德副总统的率队下,与台南市长黄伟哲及台南市做工行善团等至嘉义市政府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同时也透露在嘉义市政府相关单位媒合下,台南市做工行善团也将在春节后对嘉义市3户弱势家庭房屋进行修缮作业。

黄敏惠市长表示,在嘉义市有嘉邑行善团造桥铺路,在台南市有做工行善团修缮房屋,她指出赖副总统于台南市长任内推动「有情有疼心ㄟ厝」的弱势家庭住宅改善计划,至今已八个年头,特别要感谢赖副总统愿意将经验做进一步分享,同时也感谢台南市做工行善团已在嘉义市选了西区一个点,东区两个点,共3户弱势家庭房屋进行修缮作业,透过在地的力量、总工会、各个职业工会、行善团等团体的协助,凝聚嘉义市的能量,把爱传下去。

副总统赖清德指出,「有情有疼心ㄟ厝」台南市做工行善团为台南市各职业工会自动自发而来,原先是帮台南市职灾劳工修缮房子,之后扩散到台南市有困难的弱势家庭,台南市的团队就会前往协助,如今这股力量也扩散到高雄、屏东和嘉义县市,每一个职业工会都有一群志工自动加入,台南市提供经验跟做法,如果各县市有需求的话,台南市的这群团队都会愿意协助,解决全台湾有需要的弱势家庭房屋修缮问题。

出席现场的嘉邑行善团徐文志理事长也表达对弱势家庭房屋修缮支持之意,并将透过造桥铺路的经验,结合土木技师、建筑师、及工会团体的协助,共同为弱势家庭的修缮贡献一份心力;同时,台南市长黄伟哲也分享他自身的经验,他表示将会延续赖清德副总统协助弱势家庭修缮房屋的政策,一棒接一棒的继续努力。

市府社会处说明表示,在市府相关单位媒合下,台南市做工行善团也将在春节后对嘉义市3户弱势家庭房屋进行修缮作业,日前已完成会勘,将锁定西区某听语障独居民众、东区持有身心障碍的洗肾民众,及东区领有低收津贴和身障津贴民众进行房屋的修缮作业,希望将这份爱的力量扩散到更多地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