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


大概会有三种单位会存在这种情况:一是体制内的单位,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大多数的国有企业甚至是央企。体制性质决定了里面的人不会积极努力地工作,而是靠关系和背景向上爬,与能力没有关系;而有能力没关系的人却只能被晾在一边。

二是管理体制落后的家族制企业。

三是晋升和激励体制非常非常糟糕的企业。题主若真是有能力的人,建议抓紧时间离开这样的单位,且越快越好。
那也得努力,不然你拿什么证明你的实力,等到真有机会升了,你又抓不住机会了。


你还明白游戏规则
深有同感,有时我也想放弃,但觉得那样就是自己毁了自己,可很努力的工作,每天累的不行,看到同事缺能够闲暇一天轻松回家,而且每月薪酬并不差什么,就觉得特别气愤,不平衡。为什么这种烂体制忙也是一样,闲也是一样?是放弃自己还是奋斗努力?很矛盾很傻逼!
继续拼搏,然后你才会得到远离这帮矬货的机会。
努力提升自己,有机会离开
等你过了50,就知道体制内的好处了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正如楼上的人所说的,搬砖工人再努力,还是搬砖。
搬砖工人再努力拚搏,也只是一个搬砖工
没有任何详细描述,那我只想说,很努力不过是失败者最喜欢的遮羞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