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有句话很出名(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但大家都说是):

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也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相爱过。

我曾一度认为,像我这种重感情的老好人,即便是分手之后,也还会接著做朋友。然后当我真的分手了,我发现我错了。不行,是真的不行。

假设那个他过的比你好,再找了一个比你要英俊或者漂亮的人并且朋友圈官宣,要怎么面对呢?面对不了的呀。

假设过的差点,你又会不会想著再续前缘?毕竟你那么好,你有那个自信。但是呢,这究竟是不是重蹈覆辙呢?

再比方说,大家都另结新欢,新欢又会怎么看待前任呢?他会不会还有联系?他是不是只是来玩玩的?安全感直接爆炸好吗。然后日子还怎么过?

分手之后只能做陌生人,你要是说你可以做朋友,对不起,我的思想境界没那么高,我只想做个陌生人,安安静静的过著我该有的生活,不去打搅他是我最后能给到他的温柔。他过得好为他高兴,他过的差为自己高兴。

再者说,当你脱离了她的朋友圈子,你会更加容易走出失恋的阴影,去迎接属于自己的崭新的生活。


因为太过亲密了,物极必反的原理


两个个体毕竟是单独且不同的个体,即使是同卵双胞胎两个人的脾气秉性习惯也不同,更何况是差异比较大的个体。既然大家不同,那么就会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彼此之间就要相互尊重这中不同,不能说仗著大家熟那么我就要把你身上存在的异消灭掉,让你变成我的A1。我消灭控制你我肯定自己高兴,但是是另一个人控制消灭你呢?你会高兴吗,你会没有怨言吗?所以设身处地,不要只想著自己,大家互相留有余地、留有空间,互相尊重各自的选择,那么肯定不会变成熟悉的陌生人。


就是因为之前关系太亲密了,最后互不打扰。一个人默默内疚,默默为对方祝福吧


无望了,则选择离开了,然后选择给另一个人希望


谢邀。

我觉得每一段关系都有目的,当目的达不到并且一点希望都没有的时候,自然就会选择后退,并和别人建立关系


不是所有的亲密关系都这样。亲密关系的经营是大话题。


距离产生美


就是来的太快,走的也太快,那天晚上当你说完那段话,我上了计程车,伸手去摸烟才发现原来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都没有带烟在身上,给司机要了一根烟狠狠的抽了几口才缓过来,原来失去的感觉是这样啊。


因为没有了新鲜感


唇亡齿寒,当唇齿相依时,也没多大感觉,一旦离开一点就能察觉到,距离产生美还是有点道理的。


可能当时的亲密是一种冲动!


你和你的重要抚养人的关系怎么样?


表面吸引,熟悉,亲密,深入了解,发现缺点,不能接受,不能理解,发现这不是自己喜欢的,开始讨厌,积压矛盾,不欢而散


可能是你的朋友不能以最好的状态面对你了吧,怕影响你对他的印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