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经过:父亲在工地工作受伤,在楼下推小推车等楼上吊篮下来的时候,被高空掉下的钢管砸伤,当时有戴安全帽和防护手套,而且工地现场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并且我们在一审的庭审中对方律师也承认了我父亲有佩戴安全帽和防护手套

但在最后一次庭审过后调解过程中,法官好几次告知我百分百要分责,律师当时也告诉我,我父亲不存在过错不需要划分责任,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劝我调解,由于相信法官和律师,法官多次告知我要分责,他们也多次建议我说调解,多拿不如现拿

但事后我越想越不对劲,我认为我父亲在工作中没有做错什么事情为什么法官跟我说百分百分责,我也问过好几个律师都说无过错不担责

作为受害者我没有得到我的合法权益,根据我这边计算的赔偿金额大概为29万,最后调解只调了20万,请问现在我该怎么办?我可以投诉那位法官吗?现在的状况我需要收集哪些证据可以申请再审推翻原来的调解书?

像这种情况会不会存在法官收了别个的好处,或者为了自己的业绩不顾当事人的利益,威逼利诱当事人调解结案,这样就不能再上诉降低改判几率

现在主要想解决的问题是:

1 ,我父亲是否需要承担过错?(上面有详细经过)

2 ,现在有什么办法能够申请再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法官是为你好,你不知道执行有多难,并不是判了钱就到手,一分拿不到都很常见。而且20万差距没那么大,跟百分百责任完全不挂钩。再说,钱都收了,调解书签了,回头告法官,是你不地道


所谓调解,就是双方各退一步。既然退一步就要从百分百无责,到多少担点。你们不愿意可以选择不同意调解,让法官直接判,没有人会逼你。

其实我觉得法官是为你们好,多拿不如现拿的意思,就是调解的话一般对方会在短时间内付清赔偿款,判决的话可能金额上会多些,但是被告如果不积极履行,你方还要再申请强制执行,要是对方就是不想给转移财产什么的,你们也会很麻烦,也就是会有拿不到或拿不全赔偿款的可能。

你们要是不同意调解当时直接说就好,干嘛扭扭捏捏同意了等到调解书生效了觉得法官不公自己亏了,再想著再审?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也给别人找麻烦。


你自己觉得没有过错,不一定就没有过错,这种侵权案子,成年人对自身损害的发生多少都有责任,每个人都有保障自身安全的注意义务,但是工伤赔偿的话,有没有过错即便是违章作业都是全赔偿的,


如果你不同意调解方案就让法院判决,判决下来你不服可以上诉,该不该负责任要看更细致的行业从业安全注意规定等。


没有,一调终局。


如果不是撤诉而是通过调解结案,对于调解结果不服,可以申请针对调解书进行再审事由审查


一、虽然黑暗,但不能由此推测法官得了好处。

二、法官调解很正常也很正当。

因为:法院调解是民事诉讼法的一项基本原则。

所以,即使你投诉,也没有用!

除非案件事实没有查清。

而且,工伤案件是必调的。

三、你可以不接受调解结果或者不调解,让法官判!

只是时间上可能长点!

四、案件具体情况不明,无法判断法官是否有偏向性。

五、计算的赔偿金额虽然有标准,但也是很主观的东西。

六、法官如此表态,至少说明法官的内心确信已经认为:20万元也是公平合理的。


调解的原则就是双方遵循自愿原则协商解决纠纷,不是按照归责比例严格赔偿的,调解书发生效力以后,是不能以同一事由再起诉的,也不能上诉。关于法官,你当初如果不想接受调解可以当场指出,法官也不会强迫调解的,如果当时自愿现在反悔那是没有办法的。

你可以好好问问你方律师,让他跟你讲讲坚持诉讼判决和调解到底哪个好一点,各有利弊的,律师肯定也想最大限度维护你的利益的。


通过你的陈述,可以知道你们达成的调解协议是你们当时真实意思得表示,并且既然是调解也就无所谓具体的责任划分,如果你们已经签订了协议书,并注明了签字生效,则不能反悔。你只能申请再审了,再审需要你提供调解违反自愿合法原则的证据,根据你的陈述,你的再审申请多半会被驳回。


谢邀。

你拿了现钱,肯定让渡些利益。如果对方立刻出钱,当然他要得些便宜。如果当然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具体案情不掌握细节不能乱说,你保有警惕心是好的,也不要过分猜测。


没看到法院认定事实,认可的证据材料,无法回答。

在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调解是法定的程序,开庭过程中是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的。调解是当事人双方各退一步,如果当事人不退让那就无法调解,只有判决。假设你的案子法官判决了,双方不服,那就上诉。耗费了你的时间和精力,如果对方不履行判决,你要申请强制执行,等你拿到钱,一切顺利的情况下,估计都二年后了。然尔,一审,二审,律师费要出多少钱你自己算了嘛?申请强制执行还要交费。有可能多拿到了九万快,有一半消耗在律师费里了,还有你自己消耗的时间精力,得不偿失。调解处理,对方在短时间就赔偿了钱给你,你的终极目的就是拿赔偿,短时间可以拿到大部分。这就是所谓的『多得不如少得,少得不如现得』。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不要说法官收了其他人的利益。律师想收你的律师费,肯定说你无责了,民事律师说的话只代表他个人的意思,不代表法律事实,很多时候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律师在法庭上振振有词,似乎很有道理,那是说给当事人听的,让当事人心理听得舒服,钱没白花。最终要合议庭采纳,那要看证据是否充分。律师收了你的钱肯定帮你说话。你对调解书不服,认为法官认定的事实和适用的法律有错误,可以申请再审。


判决一般先查事实,在定结果,有时候会根而调解会根据双方达成的结果,通过一方妥协造一些事实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