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可以直接依照调解书再起诉你要求返还房款


既然是调解的就积极去履行啊

自己得对自己说过话负责任啊


对方败诉了,你还接受调解?这是什么套路?


既然败诉就不存在返还对方,如果对判决结果不服,可以提起上诉,


不按时足额履行民事调解书内容的,对方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强制执行会产生执行费,还可能产生延迟履行金等,这些都需要你承担。


民事调解是有法律效力的,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

如果不按照约定履行,是可以启动执行程序的,最后还得返还对方10000元,同时或许会有滞纳金什么的。

不了解你们纠纷的具体情况,但是既然钱也不多,还是按照调解协议给对方吧,请别浪费司法资源了,求放过法律民工


不返还,原告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不返还,原告可以依据民事调解书向一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庭会查封您的银行账号等财产,若发现您明明有执行能力还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则会将您纳入不诚信人员名单及限高名单内,届时您会不能购买机票高铁票等,并且不能贷款,孩子入学或者考公务员等情况时还可能因此会受到影响。


不返将被原告重新诉讼或者申请强制执行,限制高消费


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我有个问题,原告败诉咋出来的调解书?


不还就强制执行,没钱执行就成老赖,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都受影响,孩子不能上好大学,国家对老赖的限制逐年严格


对方可以依据调解书或判决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