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1.18日,遭受了交通事故。对方肇事后弃车逃逸。第二天自首,(酒精测试也是第二天测的)我们怀疑他在肇事后询问了相关的人,经过别人指点才选择逃逸为了销毁酒驾的证据和减轻责任。现在我们想知道他当天发生事故后和谁打了电话,然后询问他分别和打电话的人聊了什么。根据这些来证明他在说谎了。(请知乎里的各位大神指点)


调取的这个证据不是直接指向他的违法行为的证据,法院不一定能同意调取 另外在那个时候他打电话的人 必然是亲近的关系过硬的人 不一定能说真话 如果他们串通好了 说假话 那么岂不是更证实了 他没有饮酒

所以这个案子需要换个思路


这个证据调取很难,但是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你说的证明效力有多大?你认为很有用,但其实没用。

如果确实关系案例重要事实,可以申请法院调取。


可以向法院申请调查取证。


可以立案后申请调查取证


如果属于查清案件事实所必须的证据材料,可以向法院申请调查取证或者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调查令,到相应的通信公司调取。


这个要向法院申请调查令才可以


你可以督促公安立案,公安不立案可以要求检察院监督立案。这些证据立案后,由警察负责收集,你自己没能力搜集。


如果是法院查明事实的关键证据,原告可以申请法院调取。


难度很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