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社会,有自己的思想认知。不管有无自己的事业,但要有三十而立的这种冲劲吧。


我只知道自己今年二十三岁一事无成,什么都没立下。


我刚23。 你问我这个? 我只能回答:详见百度


谢邀,从来不以30岁为一个界限,不管是不是30,我认为,立就是如何成为一个人,比如,有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有可以存在于这个社会的能力,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物质上,对世界友好,对别人友善,就好了


责任的增大,可能随时面临的问题增多。逐渐发现你已经可以独挡一面,成为他们的依靠。


就是你回过头,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奔四了,思想上开始更成熟的一个临界,时间带给了你成长,也带来了相应的责任和新的焦虑……


事业,担当

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从人家士大夫的角度来说,生下来条件就比较好,前期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娶妻生子,修身齐家,子承父业渐渐的成了社会的中上层,社会的中坚力量。这个时候在你也不能在父亲大人的阴影下活著了,因为多半他们也老了,你也成了整个家庭乃至家族的中坚。

于是你得承担责任阿,国家大事家庭纠纷你都得管,都得管好。谁叫你现在成了中坚呢。就像现在的三四十岁一样上有老下有小外有职场内有情场你怎么能不立起来,难道像二十岁一样肆意妄为?难道像七八十一样倚老卖老?都不能吧。

立就是把责任能承担起来。

所以你看,人家四十不惑,世界观基本成型,责任承担起来了,世界也小了,基本看著一代人走完了,知道了什么事也就这样。

五十知天命,自己的儿子快接班了,基本自己这一辈子就快完了,知道人这一辈子就是这么回事。

六十,七十岁,在家里尽享天伦之乐,四世同堂。谁也不敢说我不对说我不好,那自然就耳顺也自然就从心所欲不逾矩了。


人一辈子做的最多的就是选择。三十而立告诉我们做选择要遵循一定的选择了,也就是自己定下一个大方向。之后所有的选择都与它有关或是以它为参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