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体重170,身高1.63,因为肥胖多次相亲失败。今晚零点,本来不是很饿,但是偏偏很想去吃小面,吃了就后悔了。吃了肯定不能减肥,这说明什么问题?


说明你还是个正常人,脑海里一个减肥小人,一个馋小人。建议你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长久坚持一段时间,而不是一味的饿,因为意志力不强的人是挨饿不了多久的


不够胖,或者没胖够


允许自己犯错,宽恕自己,然后尽量改正,带著后悔愧疚是最不好的!


不要太苛求自己,减肥期间很多人都是一边控制不住自己吃东西,一边又满满的罪恶感,其实完全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吃点自己喜欢的食物,给自己设一个小目标,比如一周7天,吃6天低热量的减脂餐,可以吃一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要贪多哦);或者减重4斤就可以买点自己期待很久的小东西奖励自己或者吃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啊,不管怎么样,减脂减重期间还是要保证营养均衡,不要压力太大,总会慢慢瘦下去的

所以答主减脂期间尽量在饮食上注意,偶尔没控制住吃了喜欢吃的也不要后悔焦虑,焦虑失眠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哦


说明你要运动了


一是不了解科学合理减肥的原理和方法:减肥期间没有什么不能吃的,全看度量衡;二是自己的心理没过关,曾经不止一次举例说明过:好比温水煮青蛙,不到水开跳不出来的时候,青蛙很可能是一直安于现状的。


谢邀

这说明……你的身体受肠道菌群控制的很久。

因为你描述中所说,你并不是很饿,但是很想吃东西,这就是俗称的「嘴馋」,这是肠道菌群影响的。如果你长期爱吃面,面食当中的麸质(麸蛋白)以及葡萄糖使得你肠胃中爱吃它们的菌群过度繁殖,因此它们需要「粮食」了,就会影响你的情绪,大脑,从而做出吃一碗面的行为。这是正常的现象,是一种本能反应,毕竟身体才是你的意志。

那么回答了为什么你吃面的问题,接下来说说吃完后要如何。所谓减肥,心态为主,一个平稳且积极的心态能够帮助你在减肥这条路上平稳的走下去,可以看看我写过的这篇文章里面的第一阶段。

秋铭之月:关于减肥,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而说到吃面这个事情上,既然你已经吃了,就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敢于承担吃下去的结果。而且事情已然发生了(况且吃个面而已,能有多大点事儿,你又不是靠这一碗面胖起来的,也不会因为不吃这碗面就瘦多少斤,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何不能坦然面对。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能接受自己所犯的小错误,并且要能承担后果。而且……一碗面条而已,又没有剧毒,吃了就吃了,以后降低食用频率或者不吃就好了呀。

你的问题基本上回答了,心态真的很重要。你要相信,减肥这条路永远不需要考虑速度,只需要走的稳,走得远即可。在这条路上你最大的收获不是体重秤上的数值降低,而是获得了新生一样的生活状态、精神状态,甚至如果你再这条路上乐意学习的话你还能学到不少知识,以及最关键的,更好的面对生活的心态。

最后说点题外话,面食确实上瘾,里面的糖致瘾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麸蛋白能够直接刺激(伤害)大脑,让大脑「爱上」这种食物。(别怀疑,人类大脑就是这么变态,人类也是我所知唯一喜欢辣椒那种伤害感的生物)。加上面食本身是糖,一旦上瘾很容易发胖,所以确实要在第一时间戒掉,可以先用米食代替,然后逐渐变成红薯紫薯等,然后删去。

至于相亲,我对象165,200斤,我并不在乎她的身材,我在乎的是她这个人,所以你失败其实不一定因为身材,或许是其他原因。只不过你觉得你身材的情况比较「明显」。而且按照我上面文章里的前面准备部分,一定不能用「为了找对象」为初衷减肥,这样很不容易让你坚持。


说明你饿了

说明你的身体需要碳水

说明你的大脑需要碳水

挨饿是减肥过程中的最大败笔

什么时候你能懂得不走捷径

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自律是一个好东西


说明你对自身的认识不足够

说明你的体重仍没有对你起到足够的警醒

说明你对正常三餐的摄入安排不恰当

说明你对减肥的概念没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安排


我也经常这个样子,有时候我其实不饿 但是我特别想去吃那个东西,就会忍不住,这就是人的欲望吧


这个问题…… 我也是

我个人认为 人的本能吧


说明不自律啊~


饿了说明身体需要能量,或者过度节食造成的激素紊乱。

昨晚又暴食催吐了。但是情绪还算稳定,我一定要找到和身体和解的办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