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为工作的事情和父母吵架,最近过得很心情不顺。按照我的计划是我想年终奖拿到手后辞职,全心5月份备考初级,10月份备考注会和事业单位,然后过了这个期间我再找其他工作。父母坚决不同意,他们的意见是让我继续呆在这里混日子忍受被骂也不同意我辞职,因为我的学历是专科出去现在找不到工作,我家也没关系小地方都是关系户,现在出去找工作太难了,其他的工作工资稳定性没有我呆的这里好,其他是公益性岗位只能呆三年,三年不再续签,而我现在的工作月薪5000,五险一金正式工,当初也是花了大力气才让我进这个公司的,呆在这里工作性质是财务讲出去也有面子,出去现在都要本科生了,我的学历太低了,以后结婚男朋友嫌弃我没工作,各种理由拒绝我辞职。每次吵架父母伤心难过各种理由劝我找亲戚朋友劝我留下来,我越来越压力大。

我为什么这么坚决想离开这里.去年的时候每次被领导欺压辱骂,我当时的心态就是没有一件我解决不了的事情,那时候我的积极性很高,即使每次被骂我都可以忍受继续努力工作突破自己。时间长了,领导每次辱骂白痴,猪,砸电脑,砸滑鼠,随意罚款,当众羞辱,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说的做不出来踢我两脚然后把我的电脑砸了,这些事情反应给了HR,上面的领导说没办法她能力太强,38岁不结婚一生奉献给了工作,所以换不了领导,也没合适的岗位给我调动,在这个部门工作的老前辈每一个都受不了她都辞职了,我工作三年的人成了最后一个老员工。

今年开始她的脾气比以前好了一小点,因为反应的人太多了都说她的脾气太差。而我现在的心态确不知道为什么变了很多。我现在听到她说的话我都会有种很心烦很想发火的感觉,她安排的事情我不再有兴趣再去积极的解决,就觉得现在自己的收入是这里最低的那我就是混日子也不学习东西了,可能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压死了最后一根稻草,导致我现在宁愿去生病住院两三个月也不愿意呆在这里了,最近没心情复习看书,各种压力导致我现在像死鱼一样,一心想著家人也不同意,那么我就混日子吧被骂也这样,工作干不完也这样,什么都是无所谓的状态,甚至想著我工作乱干把我开除就好了这些负面的心态

我该怎么办现在?好累好疲惫


你要判断你的人生观价值观与父母男朋友是否合,与男朋友不合可以换,与父母不合(大概率)的话就需要闭嘴了,把自己的情怀藏起来,真正的情怀是舍不得拿出来的,除非真的遇到了同志。

我觉得你应该是想看这个话题,里面也有我的回答,祝你好运。

极度讨厌一个女同事,我该怎么办??

www.zhihu.com图标


你可以辞职不过不是现在。

首先你父母为什么反对你辞职,一是你的地方小,好工作不好找。第二是找到其他工作不一定比现在好,听你说好像单位还不错平台应该当地比较好的。第三他们为了这份工作投入过挺大的,出于沉没成本考虑他们投入了就不想放弃。大致是这几点,你冷静点分析有没有道理。有些还是有道理的。

接著,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你在公司做的开不开心,哪里受气了。我猜你也没太多把受到的欺压告诉他们,你试试一件一件告诉他们,没有父母是不爱自己女儿的,他们更不愿意你受到欺压。

第三,你有目标要考初级,要考注册,不得不说这些都是你翻身的硬武器,但现在都只是空话,如果这些你都完成了你现在说跳就可以跳。所以基于这一点你就不能冲动。

最后说些不负责的废话,你文中反应就是一个老女人上司让你不爽其他在你那地方还不错,所以跳槽原因好像只有一个。但是基于你那地方工作选择不多,大专找5000难不难?而且你还没有很强的实力其实平跳风险也大。或者这样试试,一个先好好跟父母沟通,说出你计划。第二,工作上继续干,对于你上司还是不能顶撞,但对于不合理指责可以适当反抗,毕竟上司需要手下人给她干活的,手下没人她也后悔。第三,就算你过日子都好,你把重心放在复习考试,有实力了未来怕什么。


辞与不辞,就两个选择,有时候不必纠结太久,做出的选择也许对你有积极影响,也许对你有消极影响,好的话最好,不好的话也没关系,人难免有失意的时候,本来人生就是哭乐的,去做些自己喜欢的事,透透气,或许你就想通了


其实说了很多次,当下的工作好与不好都不重要,因为你已经在干了,除非抱怨能解决问题,不然不要去抱怨。不论你对眼下工作有什么不满意,都可以成为离职的理由,你不需要说服任何人。辞职与否有三个指标,第一,眼下的工作是否可能违法,涉及到人身伤害?第二,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第三,找不到更好的是不是也无所谓?问完自己这三个问题,你也知道怎么办了


太长了没看全。

可以告诉你,专科也没事,这个世界没你想的那么好,也没有你说的那名额坏,还是需要锻炼自己的本事,自己本事强了,自然会有公司接受,薪资也会提高。

找到合适点再换工作,这样不会有尴尬期限,自己也有一份经济收入,不至于落空。

希望可以帮到你。可加下关注,谢谢。


谢邀

父母的意见很重要,如果你无法说服他们证明你的决定中一定存在很大的风险,尤其是父母如果是很成功的人

要确定自己不是一时兴起,要说服自己,说服自己至亲的人,因为这些人的出发点是不会害你的

当然,如果你岁数很小,20岁左右的话,那就尽情地去尝试吧,没有什么是输不起的,年龄是你最大的优势


下次再骂你,你鼓起勇气,上去扇她几巴掌。结果,就是如果闹大了,你父母也阻止不了了。换成我,被侮辱,我肯定不会忍受的。


工作的内容不喜欢,觉得没劲儿,可以辞职。工作的环境、一起工作的人不喜欢可以辞职。对工资不满意可以辞。


最后一班岗都站不好,其实离被开不远了,情绪管控不好,只能说情商低,能力不足但自视过高


怎么说呢,工作不好,可以努力换工作。其实考证并不一定就会变好,可能还会更遭。怕就是你用考证老逃避现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