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个人上下班独来独往,她话不多朋友也很少,不知道怎么才能给她成为朋友?


有的时候别人稍微一关心自己,就完全敞开心扉,我以为这是坦率,后来有人告诉我,我只是害怕孤独。

外向的孤独患者说的就是我这种人吧,人前嘻嘻哈哈,没心没肺,认识的每个人都觉得我没有烦恼,一天天像个傻大姐一样,想要成为身边的人的开心果,想要调节气氛,不想要任何人不开心,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真的很在乎别人的看法,每个人每句话我都会在心里百转千回,可是面上却毫不在意,甚至经常通过自黑来缓解尴尬,其实只有自己知道,我的内心不过自卑又敏感。总是用各种方法安慰别人,其实这些安慰别人的方式也不过是我尝尝用来安慰自己的,多情的人容易温暖也容易悲凉,容易被感动,也很容易心寒。

我其实不知道自卑敏感的人别人应该怎么相处,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自卑敏感的人,只是别人从来不知道,也不想给任何人造成困扰和麻烦,不想拖后腿,不想成为负担。我甚至有时候觉得之所以这么自卑敏感是因为自己毫无锋芒的所谓善良,害怕伤害别人,但是却无数次被别人嘲讽是傻子、心大,但是有些事我们坚持不是因为最终会有效果,而是我们相信这样做是对的,所以哪怕很蠢,我也希望还能保持最后的单纯,其实单纯不是知道多少,而是最终能坚守多少不是吗?


看看她对什么感兴趣,不要急于求成,慢慢的,每天和她聊一聊她喜欢的、感兴趣的话题,


为什么要和他交朋友


谢邀&,关心,真心对待,


我自己也是一个自卑敏感的人,一直在自我救赎中成长著。对于自卑敏感的人,我们的心思会很细腻,也很温暖,我们因为内心那一点自卑,似乎别人对于我们是难以接触的,但是并不是,有时候我们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们渴望与别人交朋友,但是太注重感情,总是小心翼翼,害怕失去,正如现在的我,似乎已经可以和很多人交朋友了,但好像没有一个真正信任的了,有时候宁愿一个人,做著自己该做的事情。对于自卑敏感的人,最需要的是真诚,因为她们很细腻,所以可以体会更深。如果你想要和她交朋友,你一定要真诚,温暖,或许她会接受的有点慢,但你要相信,她会一点一点的记著,(她有时候也真的不想总是一个人),她最后一定会成为你的朋友,加油!


关心她,帮助她,保护她的自尊,不要让她感到你在怜悯她


我觉得也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说话先思考一下,你说出去的话能不能产生正能量还是话说出去是负能量的,然后考虑如果别人对你说这句话自己能不能接受。做事的话和上面是同理,然后能照顾ta的感受就好。


鼓励为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