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了,出生在山里的一个村子里,在我五六岁的时候,还有十几户人家,现在2020年连我家爷爷家也就五六户人,小的时候就比较害羞,小学时由于环境还有家庭的一些缘故,转学三次,最后从农村转到城市的私立学校,学习跟不上天天被老师打,被抡嘴巴子、被皮鞋踹、棍子捣等等……有的老师还会言语侮辱,父母也很少在身边,后来初中回到村里上。可能是由于之前被管教的太严格,到了初中没人管,然后基本天天玩,最后高考遗憾498分,没能考上普通高中,不过初中却是难得的快乐的时光,再到被忽悠进了职高,一开始以为是个新开始,结果第一个学期就被收保护费,虽然被收的不多,但是这可能是走向自闭的开端吧,后来又有了网瘾,天天逃课上网,渐渐的性格越来越孤僻怪异,最后也理所当然的没考上大学,阴差阳错的不情愿的上了大专,然后消沉的跟周围人一样天天宿舍玩游戏,看自己喜欢看的电影,也试著改变自己运动读书,最后没能坚持下来,不过对自己还是有了一定的帮助,只是大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感觉意志力大多都用来抵挡孤独了,这也许是我对自己软弱找的借口。曾经也跟家人朋友诉说过,可能家人朋友的不耐烦与不屑,让我觉得没什么诉说的必要,也可能是我诉说方式有问题,或者他们厌烦了。到现在毕业工作,我越来越能感觉到自己不如同龄人的地方,尤其是沟通上的羞涩,还有做事上顾前怕后的笨拙,都让我觉得自己不如他人,尤其是最近,情绪越来越越无法控制,也不敢跟人诉说,爱好也越来越少,觉得什么都没意思……


1.多交朋友,尽量与别人多沟通,多交换意见和看法

2,试著去干自己害怕的事,让自己渐渐适应

3,多微笑,每天多给自己一点微笑,失落的时候,努力让自己振奋起来

4,培养自信心

5.每天给自己积极的暗示,说自己非常棒,非常票亮或帅,非常有用的

6.当然也离不开家庭里面父母亲人的鼓励等


我建议你多去海边看看海鸥是怎么相处的,其实我是想说,海鸥一个人一样,自己一个人自闭和自卑是很难生活的,都需要和他人沟通交流,互帮互助才能更好的活著,以前我也是自闭自卑,后面接触的朋友多了,也被他们开朗的性格感染了,慢慢的话就多了,也不会总一个人独处了,我童年都是处于自闭自卑中度过的,后面才慢慢改变了


相对而言,自闭与自卑会陪伴一个人一辈子的。不要过于担心,建议尽量装作开朗些,去接触一下他人,会好一些。


多看看身边的人 他们也不是绝对的完美 不管是谁都有缺点


出门旅游一下,可以自驾游


建议你去看一本心理学著作《被讨厌的勇气》,相信你能找到答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